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死亡的故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死亡的故事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在德國不萊梅州的一個小鎮上,有一座遠近聞名的“死亡橋”。

  魯蒙的家就在這座橋附近的南岸,他從小就見聞了許多通過這座橋走向死亡的人,這其中就包括他的父親。他清晰地記得,在他8歲那年,父親因為生意失敗,背了一身債務。一天深夜,父親撫摸着他的頭說,他要出去走走。那夜。狂風暴雨,父親沒有回來。

  堅強的母親一點點清償着父親遺留下來的債務,而他也早早輟學,一天來回奔波在不同的幾份工作問。後來,母親積勞成疾,癱瘓在床,魯蒙就更辛苦了。就這樣,魯蒙也錯過了與很多女孩約會的大好時光,直到30歲,魯漿還孑然一身。

  那天晚上,魯蒙很晚才從北岸的餐廳下班,他選擇走近路。就是從那條橋上通過。就在他小心翼翼往前趕時,突然發現有個人影坐在橋邊。

  魯蒙的心一下子擰在了一起,他想一定又是一個尋短見的人。他努力使自己平靜下來,一邊慢慢靠近那人影,一邊暗自思忖怎麼挽救此人。還沒等魯蒙完全靠近,他發現那人站了起來,然後伸開雙臂,一副飛身躍下的姿勢。

  魯蒙顧不得多想,飛一樣地跑過去一把拉過那人,朝橋中間滾去。對方彷彿被嚇了一跳,厲聲尖叫,魯蒙此時才發現他的身下壓着的竟然是一位長發披肩的女孩。魯蒙急忙爬起來,忙不迭地勸慰女孩要珍惜美好的生活。

  女孩被他義正辭嚴的腔調給逗樂了。女孩說,你走吧,我是來看風景的。可魯蒙說什麼也不相信,女孩看着情緒激動的魯蒙,突然又幽幽地說,活着的確沒有意思,如果你從出生就被規定過單一的生活,當你覺得自己的生命缺少絢爛的色彩,生與死之間又有什麼區別呢?

  魯泉沒有再多說什麼,他邀請女孩去他家看看,女孩好奇地答應了。在魯蒙的家裡,女孩看到了躺在床上等魯蒙回來的母親,還有他們一貧如洗的家。魯蒙的母親對女孩說,雖然我們生活里缺少了許多東西,但魯蒙總告訴我,我們每天早上都要通過窗戶看第二天的陽光。

  女孩的眼淚突然落了下來,然後悲戚戚地說,她叫艾比,是個孤兒,從小到處流浪,這次來到這裡,身上的錢物都被小偷扒了,於是覺得人生苦難想了結生命。

  魯蒙的母親很心疼艾比,從此,艾比就成了魯蒙家的一員。三個月後,魯蒙和艾比感情日益深厚,而兩個人最愛去的地方,就是那座死亡橋。但讓魯蒙沒想到的是,在他與艾比相處的第四個月,他的家裡來了一幫陌生人。那天一大早,他就看到停在門前的車隊,從豪華車輛上走下一對衣着考究的中年夫婦。那女人看到艾比,頓時泣不成聲。直到那時,魯蒙才明白,與他一起生活了幾個月的艾比,竟然是柏林一家大公司的獨生女。最後艾比被帶走了。

  魯蒙魂不守舍地走向車站,就在這時,他接到了一個陌生電話。在約定的地點,他見到了艾比的好朋友碧絲。碧絲說,艾比很愛魯蒙,但艾比是公司未來的接班人,從小就接受各種學習應酬。這次出走也是艾比借口出國遊歷而得逞了,艾比本想擺脫父母的安排,但沒想到,她還是被找到了。魯蒙聽碧絲的話,心裡有些許的安慰,他又回到了小鎮,每次看到那座危橋,魯蒙的心就疼一次。

  又過了一個星期,碧絲心急如焚地來到小鎮,原來,心念魯蒙的艾比,竟然在家裡選擇了輕生。但魯蒙最終沒有見到艾比,因為不久后,德國的一家媒體刊登了這樣的消息:富家女戀上窮小子,窮小子拿錢做交易。

  幾個月後,那座死亡橋被拆,政府隨即制訂了修建新大橋的方案。在新大橋動工的那天,魯蒙站在人群里,奮力地鼓掌。

  新大橋落成后,再也沒有人選擇在這裡輕生,因為魯蒙有了一份新工作,那就是橋的管理員。他每天夜裡監視着大橋的一舉一動,就如同看護自己的家。

  某日,一位幹練的女子來到這裡。河水退潮后,在南岸橋下的基石上,她發現了用刀刻在上面的幾句話:愛是成全的放飛,不能用我的自私阻擋你的前程。橋是連接的紐帶,用我的挺立成就生命的美好。落款魯蒙。

  女子的眼淚瞬間決堤,原來她就是最終繼承家業的艾比。艾比一步步走上大橋,在橋的正中央,她分明又看到了那個瘦削的身影。她走上前猛地把他拉到面前,兩人相視一笑,又相擁而泣。

  四年級:林錦強

您正在瀏覽: 死亡的故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死亡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