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考試以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試以後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10月29至10月30日,東門中學舉行月考,以此來看同學們着這一個月以來的學習成果。我在緊張的狀態下做完三門功課的月考卷。

  之後,國慶節到來了,我在快樂的心情下度過了愉快的國慶假期7天小長假。開學了,老師在講台上報着各門功課的成績,我在下面忐忑不安的聽着,心裡默默的想:老天爺保佑啊!我一定要拿到好成績啊!不然我沒法向媽媽交代啊!在我想的時候,老師報道:“龔孫超!語文80分;數學79分;英語88分!”當老師報道這句話時,對我彷彿是一個晴天霹靂,我一下子整個臉都僵掉了,我想:這下完蛋了,回家一定會被媽媽一頓毒打的。我垂頭喪氣,愁眉苦臉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一聽到別人的那些好成績,簡直對好同學的成績就是羨慕,嫉妒,恨啊!

  放學了,我坐上車,低着頭坐在車上,一聲不吭地坐在車上,一點兒都不像以前一上車就和媽媽說這說那。媽媽也似乎看出了破綻,她好奇地問:“龔孫超你今天怎麼了?是不是有什麼不開心的事了?還是犯了什麼錯誤了呀?”“都不是!”我大聲答道。“那怎麼了?”媽媽又問。“我……我,”我像結巴一樣說,“我考試……考試沒有……考好。”原以為媽媽一定會一陣臭罵,可是卻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媽媽卻什麼都沒有說。

  到家了,我看了看媽媽想出什麼名堂出來,媽媽卻只是板着一副難看的臉,怪嚇人的。我一看就知道媽媽肯定很生氣,我也識相得一到家就回房間去寫作業了。直到晚飯,媽媽一句話都沒有說,這時爺爺走過來問我:“超超啊!你怎麼了?”我還是一聲不吭,爺爺急了就去問媽媽,“麗華,超超有什麼事情,怎麼一句話也不說啊?”媽媽答:“他自己心裡清楚。”爺爺把他的那一直慈祥地目光轉向我。我支支吾吾地說:“我考試沒考好。”爺爺馬上問:“分數多少啊?”“語文80,數學79,英語88”我輕輕地說。爺爺大聲說道:“考的不是很理想。”“我……我……”我不敢說,於是立刻吃完飯,回到自己房間去了。

  晚上媽媽幫我簽名的時候,我心驚膽戰的,生怕媽媽會打我。我其實也想考好,現在這樣我已經很難過了真不希望媽媽不要動粗。媽媽似乎能夠看透我的心思似的,破天荒的竟然對我不打不罵,我想:這不符合常理啊,媽媽卻解開了我心裡的疑問。“我知道你考試沒考好,你已經很難過了,我為什麼還要打你,還要加倍你的痛苦呢?”我默默地流下了眼淚。我想:媽媽對我真好,我一定不能辜負她對我的期望,下次一定要取得好成績讓她開行,讓她知道她的孩子一定能成才! 

  六年級:龔孫超

您正在瀏覽: 考試以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試以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