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特殊的考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特殊的考驗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老師帶給我們一個天大的喜訊:星期四去電影院看電影,瞬間教師里充滿了歡呼聲~~~~~~ 

  放學前,老師笑容滿面地站在講台前,又給我們帶來一個好消息:為了公平起見,讓同學們自己抽票,看看誰的運氣好。這下,同學們更是喜出望外。於是,老師把票一張一張分開,整理好,票背對着我們走下來,讓同學們自己一個一個抽。哇!!!腳有點殘疾的楓竟然抽到了最好的位置。終於輪到我了,我心裡十分緊張,想抽一個與好朋友坐在一起的位子,抽哪一張呢?我的心像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聽天由命 ,我閉上眼睛,隨便抽了一張,不知道誰坐在我的旁邊。 

  票抽到最後,還剩一張票,可沒票的同學卻有兩個。老師用探測的語氣問大家:“同學們,你們認為誰不應該去看電影?”“當天誰的作業沒作成,誰別去。”同學們七嘴八舌,各個答案都不同。但老師似乎都不滿意,仍然用期盼的眼神望着每位舉手回答的同學。“傑,你是班長,你來回答。”老師忽然叫了我的名字。;我慌忙站起來,支支吾吾地回答:“剪刀石頭布,誰贏了誰去。”老師用失望的眼神搖了搖頭,示意我坐下,我冒失地坐下,吐了吐舌頭。這時有人小聲嘟囔:“有人讓座不就得了嗎?”老師似乎聽到了,大聲問到:“誰為同學讓張票?踴躍回答的同學們一下子安靜了許多,我自己焦急地在心裡祈禱:不要叫我讓票,不要叫我讓票~~~~~”楓憂鬱了一下,站起來,堅決地說:“老師,把我的票給他們吧。反正我的腳也不好,不方便去。”老師看着楓微笑了一下,似乎找到了滿意的答案,班裡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 

  我打心眼裡佩服他,卻沒有想到自己其實也可以讓票,過了一會,老師讀了一篇文章,主要講了一個小男孩為了幫助別人,犧牲了自己的一切。讀後又拿出一張電影票,對着同學們說:“在這次特殊的考驗中,只有楓得滿分。”我,在這次考驗中的了0分。真慚愧,我真是無地自容,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 

  我想:楓讓票票並不是因為看他們可憐或出於名譽,內心的善良並不用豪言壯語;我只為了自己,而沒有想到別人,與楓相比,真是天壤之別。 

  考驗,往往測的不是分數,看的不是表面現象,而是你的心靈是否美好。人的一生變化多端,反覆無常,就讓我們以平常、善良的心接受考驗吧。

您正在瀏覽: 一次特殊的考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特殊的考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