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對一個充滿傳奇故事的思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一個充滿傳奇故事的思考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了《魯賓孫漂流記》的梗概后,心裡思緒萬千。小說中的主人公魯賓孫是個愛航海喜冒險的英國人。在一次航海中船被狂風惡浪打翻,他的夥伴們不幸葬身大海,而他被漂流到一個無名的荒島上幸免於難。在極其惡劣的環境下,他用堅強的毅力和勤勞的雙手,戰勝一切艱難困苦,創造一個棲息之地,救下野人“星期五”並教會他說話。前後經歷二十八年的傳奇人生后,終於又回到了故國家園。 

  我雖沒有讀到原汁原味的《魯賓孫漂流記》,但魯賓孫的故事對於我這個初涉人世的少年來說,才知道人生的命運是有千差萬別的。即使生活在同一時代的人,也有幸運和不幸之分。生活就像一場無硝煙的戰鬥,堅強和膽怯會出現兩種不同的結果。常聽老人說:“不吃苦中苦,怎做人上人?”的確,不去爬高山,怎麼知平原?不下狠功夫,哪有好成績? 

  我們這群生活在21世紀的孩子,個個都是家庭的掌上明珠,生活上的小皇帝,嬌生慣養的小公主。父母用勤勞的汗水為我們創造優越的條件,如今我已是一個十一二歲的人了,卻什麼也不會做。記得有一次我心血來潮,趁媽媽外出之際自己動手炒菜。當鍋里盛滿青菜時,我卻手忙腳亂,不知如何放佐料便胡亂一通,結果炒出來的菜又酸又咸又沒熟,真是難咽下喉。如果繼續這樣下去,春夏秋冬,歲月蹉跎,一旦脫離父母的奉養,我該怎樣獨立生活? 

  世上的懶蟲永遠自食其果,勤勞不是一句簡單的口號,自己動手形成習慣才會從辛苦中嘗到快樂。魯賓孫的故事正是一部人生酸甜苦辣的教科書。

您正在瀏覽: 對一個充滿傳奇故事的思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一個充滿傳奇故事的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