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嚴峻的考驗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嚴峻的考驗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嚴厲的教官,嚴格的要求,嚴謹的紀律,嚴肅的態度,嚴峻的考驗。這是在5月7日參加“深圳市育新中學”嚴明的軍訓中所能看到的,聽到的。 

  上午8點正,我們從“南柵小學”出發,往“深圳市育新中學基地”前去。過了一個多小時,我們到達了目的地。一下車,我們排好了隊伍,教官帶我們去划龍船。我們先在岸上穿上了救身衣,在岸堤邊上了龍舟船,又把舟拿在手上,向湖中央劃去。然後,我們在湖中央轉了彎,又劃了回來。這個划龍船遊戲又好玩又激烈。 

  玩完了遊戲,我們跟着教官去爬山。我們路過了“飛碟打耙場”,看見了幾個專業人員在打“飛碟”。然後,就到了遵義會議舊址,看到了“飛奪瀘定橋”、“狼牙山五壯士”、“紅軍長征”激烈戰鬥的畫面。 

  接着,教官領隨着我們參觀了消防、國防和法制博物館。消防博物館讓我從中認識到了三種不同的滅火器。一種是泡沫滅火器,一種是乾粉滅火器,還有一種是二氧化碳滅火器。 

  參觀完博物館,我們又去走“鐵索橋”。“鐵索橋”橫架在一個離水面三四米的湖上,索橋上連着一塊又一塊的木塊,走上去搖搖晃晃,讓人驚心動魄。 

  已到正午十一點半了。我們排着整齊的隊伍,跟碎教官的腳步,一起走到了飯堂外。我們在飯堂門口的水龍頭限時5秒鐘把雙手洗乾淨了。飯前全體要先肅立,然後再坐下,吃飯時不準發出聲音,不可以說話。吃完飯,還要自己把飯碗洗乾淨。 

  吃過飯後,我們就到了訓練場中間,向上望,兩邊鮮紅的字體印入我的眼帘,上面貼着這樣的標語:“流血、流汗、不流淚 掉皮、掉肉、不掉隊”看了這句話,我心裡有些感動,因為這句話足夠表現軍人的軍魄與品質。 

  我們在指定的位置上休息了一會兒。之後,我們就開始練習正步了。“抬頭、挺胸,看前方,頭別轉,身別動,這是‘正步’的基本要求!”我曾經看到過整齊、威武的軍隊走路的情景,振奮人心的腳步聲,強勁有力的動作讓我心潮起伏,可誰知真練起“正步”來,竟然如此痛苦。接着有連續練了十幾次,“向左轉,向右轉,向後轉,蹲下,注目禮、敬禮,禮畢......”教官的聲音又不斷地在我耳邊迴響起來。 

  終於,到了最後一項———檢閱。校長和教官指導員徐徐走下來,對我們說:“同學好!”我們大聲說道:“校長好!”校長又說“同學們辛苦了!”我們應聲答到:“為人民服務!”在軍訓結束時。我們還要用獨特的鼓掌方式響起聲。 

  回想起着一天里,我們學回了很多事,明白了很多事,領悟了很多事,體會到軍訓對我們是一次嚴峻的考驗,軍訓能提高我們的意志力,提高我們的生活能力,增強我們的耐力。也可以讓我們體會到軍人的辛苦,學習軍人如鋼鐵般的意志。我們戰勝了疲勞,戰勝了自己,脫掉了稚嫩,扔掉了脆弱,漸顯成熟,變得堅強。這是我最大的收穫。

您正在瀏覽: 嚴峻的考驗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嚴峻的考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