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吸煙的危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吸煙的危害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在兩、三歲時,外婆經常吸煙,得了氣管炎。經過我和家人的勸阻,外婆終於不吸煙了。我爺爺因為長期吸煙,而得了重病。從那以後,爺爺再也不吸煙了。這幾天,我突然發現我的哥哥也吸煙,我和媽媽叫他不要抽,他下決心再也不抽了,我和媽媽也相信他。

  我看見有關資料上說:“一隻香煙可產生五百毫升煙霧,煙霧中含有三千多種化學物質,其中二十多種被確認為致癌物。最早從煙草中提取出來的尼古丁,即使吸煙者成癮也使吸煙者中毒。以後科學家又從香煙中分離出苯並芘和甲基肼,它們都是較強致癌物,長期吸煙就會得各類癌。吸煙也會污染環境,而且對下一代有影響。香煙還是一種慢性自殺的毒藥。一支香煙可毒死一隻老鼠,二十支香煙可毒死一頭牛。”有資料表明:“有一個人連續吸了六十隻煙,會當場死亡”。戒煙已成為世界性的潮流,所以聯合國把每年的5月30日為“世界無煙日”。

  我想:“要是世界上沒有人抽煙,那該有多好。”

您正在瀏覽: 吸煙的危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吸煙的危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