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荷塘麗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塘麗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外婆家旁邊有一個荷花塘。我經常去荷花塘坐在岸邊觀看那可愛動人的荷花。今年暑假,我再次來到荷花塘,欣賞那剛剛盛開的荷花。

  陽光投射在湖面上,反射着疊疊波光,就像展開一卷斑斕的彩墨畫。池中的荷花,綠葉亭亭,清淡美麗。幾條的可愛小魚從荷葉下游過,生怕打破靜謐的畫面,偶爾也有晶瑩剔透的露珠在湖面上“跳舞”。你看,湖邊那婀娜多姿的垂柳,輕風一拂,更是可愛。

  再往遠處看,荷花像傾在湖裡的胭脂,又像落在湖上的雲霞,更是別具一格。吟誦着那“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詩句,頓覺心曠神怡,浮想聯翩。荷葉展綠疊翠,渾圓寬闊,碧盤滾珠,皎潔無瑕。在翠綠的荷葉叢中,一枝枝亭亭玉立的荷花,像一個個披着輕紗在湖上沐浴的仙女,含笑佇立,嬌羞欲語,嫩蕊凝珠,盈盈欲滴,清香陣陣,沁人心脾。摘下那碧綠的荷葉,不僅可以擋風雨,還可以遮驕陽。露珠亮晶晶的,在那翠綠的荷葉上微微滾動着,閃爍着晶瑩的光輝,像翡翠盤裡托着珍珠一樣。粉紅色的蓮花,有的含苞欲放,有的爭先恐後地開放着,遠遠看去像一盞盞紅燈,陪襯着那肥綠的大荷葉和那像酒盅一樣的蓮蓬。

  你瞧,那荷葉上蹲着一隻青蛙,它披着碧綠的衣裳,露着雪白的肚皮,鼓着一對大眼睛,正在為荷花塘演奏動聽的交響樂;小鳥正在枝頭為那荷花塘歌詠着動聽的音樂,而大自然就是這指揮官,把多樣的聲音合成一首動聽的“大自然交響曲!”

  我愛清香四溢的荷花湖,更愛那出污泥而不染的荷花。

  江蘇鹽城鹽都區潘黃實驗小學六年級:孫永成

您正在瀏覽: 荷塘麗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塘麗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