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荷塘觀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塘觀雨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的世界里,暑假是美好而又快樂的。

  今年暑假,我和爸爸媽媽到杭州西湖玩兒,不料卻被一場突如其來的大雨堵在了斷橋邊的亭子里,但看見了平時看不見的雨中荷花的婀娜多姿。

  那天,爸爸在接電話,我便百無聊賴的看着荷花。荷塘中大片大片的荷花亭亭玉立,千姿百態,綠色的莖托着一朵朵白裡透紅的荷花,那一朵朵荷花多種多樣,各不相同。有的已經全部綻放出來,露出了嫩黃色的小蓮蓬;有的才展開幾片花瓣;有的還是花骨朵,飽滿的好像要破裂似的。粉色的荷花有種甜美寧靜的韻感,而雪白的荷花則令人想到出淤泥而不染的高貴品質。習習的涼風吹來令人心曠神怡,荷花也隨風起舞,亭子里頓時暑氣全無。

  突然,湖面上盪起了一圈圈漣漪。啊,下雨了!雨滴在荷葉上如同一顆顆晶瑩透亮的珍珠,在碧綠的大圓盤中滾動着。不一會兒,雨“嘩”的傾盆而下,弄得在悠閑賞景的人們措手不及,橋上頓時亂了起來,人們爭先恐後的鑽進亭子,小小的亭子幾分鐘便人滿為患了。

  雨越下越大,雨水在路面上跳躍着,碎了,變成水花,一朵散了,一朵又開,路面上綻開了一朵朵雨中之花。雨水瘋狂地湧入人間,頗有排山倒海之勢。整條街都籠罩在白茫茫的雨中,而荷葉上的水珠越聚越多,匯成了一個大珠。隨着荷葉的晃動,水珠掉入了湖中,美麗的荷花在雨霧中若隱若現,雨中那搖曳的身姿,雖模糊,卻使這恬靜的荷塘更加神秘,也更加維美了。

  好一幅美麗的山水畫,我漸漸沉醉於其中……

  六年級:劉曉菡

您正在瀏覽: 荷塘觀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塘觀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