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荷塘舊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塘舊事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我剛好念四年級的時候,媽媽叫來在城裡念大學的舅舅,讓他帶我去鄉下,到外祖母家去過暑假。 

  外祖母家居住的村子周圍有四個大水塘,其中最美的一個便是村東北的野荷塘,塘中長滿了荷花。又有人叫它月牙泡,因為它的形狀像月牙。 

  月朗風清的夜晚,舅舅領我去那塘邊散步。來到塘邊,只見滿塘浮光躍金,如繁星閃爍。塘四周的樹木在微光下形成一圍黑綠。整個月牙恰似一彎晶瑩的新月嵌在田野上。 

  白天,塘面在陽光下泛着綠光,在微風中漾着綠浪。綠葉中點綴着許多粉紅的荷苞和荷花,嬌嫩而潔凈的荷花顫動着,像披着青紗跳舞的少女。 

  塘面上有塊白水,荷葉在白水邊形成一條彎曲的邊緣線。我和村裡的夥伴們經常來到這塊白水邊,在幾株垂柳下脫光了衣服,走過一段濕潤的沙地,跳入清澈的水中。恬靜的牆面便響起一片喧鬧聲,一條條“黑泥鰍”在水中鑽來鑽去,水流像母親柔和的手,輕輕地撫摸着我們,我們像盪在搖籃中。 

  有時,我們排成整齊的橫隊,有人發一聲喊,只聽得“撲通通”、“撲通通”,像哪個鼓隊亂了套似的一陣亂響,身後翻着大菊花似的浪。這就是我們常玩的“狗刨比賽”。 

  “刨”到岸邊,人人都氣喘吁吁,仰面倒在柔軟的沙灘上。太陽熱烘烘的,曬得我們昏昏欲睡,駕雲似的。 

  有時,我們分成兩隊,相互擊水。那情景更是鬧得慌。急速的水線向對方射去,又從對方射來,水線交射在一起,撞擊出點點白珠,騰起,落下。“嘩嘩”的撩水聲,“呀呀”的叫喊聲,亂糟糟響成一片。塘邊樹上的鳥也被駭得停止了鳴叫。兩條戰線越逼越近,最後混成一團。搞不清誰和誰是一隊的啦,只是閉着眼,嘴裡“撲撲”地吐着,使勁往外擊水。當我們互相扭在一起時,便停止了擊水,哈哈大笑起來。 

  然而,無論怎樣鬧,決不能超越那道荷葉形成的綠色邊緣線。線那邊水深,還有些雜草,小朋友都怕。可是,我卻根本沒把這些警告主在心上。我一個城裡的孩子,見識比他們多多啦,我才不怕呢! 

  剛學會幾下“狗刨”時,我覺得有了水中自衛的本事,就滿不在乎衝破了那道綠線,到了荷花叢中。 該城裡的人向鄉下人炫耀了,我想站立起來,再向小朋友驕傲地喊上一聲:“你們看!” 

  可是這壯舉剛開頭,水便一下子沒了我的頭頂。頓時,一種不可名狀的恐懼感緊緊地攫住了我。 

  我掙扎出水面,凄厲地嚎起來:“救命啊……” 

  “咕嚕”,一口水進了肚。 

  我暈頭轉向地一個勁往上挺,每次冒頭只能喊“救……”,便“咕嚕”喝一口水。 

  我雙腳夠不着底,身子像鉛塊般地往下墜,只覺得眼前金花亂冒,耳朵里嗡嗡作響,腦袋脹得幾乎要炸,水還一個勁往嘴裡涌。突然,我覺得有人抓住了我的手腕,接着一股力把我拉出來。原來,小夥伴們在水中排成一隊,手拉手鐵鏈般將我拖到岸上。 

  我嚇得哇哇大哭,一個勁嘔水。他們卻圍着我哈哈大笑,這下,他們可逮着機會嘲笑我這傲氣十足的城市小少爺了。 

  然而,那笑聲是多麼憨直純樸啊!我一直留戀那笑聲。 

  如今,我的孩子已經上學了,往事也忘了許多,可是,那荷塘卻同天上的月牙一樣,時時浮現在我的眼前。 

  我懷念那荷塘,在那裡我認識了大自然和諧的美和人純樸的美。

您正在瀏覽: 荷塘舊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塘舊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