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也冷酷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也冷酷_1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愛也冷酷 標籤:冷酷作文

今天是楓離開宇的五百二十三天. 

  宇在日曆上用紅筆打了一個大大的"X".楓走了,日記里一片空白,因為宇的生活也變成了空白,沒有任何色彩.所以宇只是每天在日曆上打着大大的鮮紅的"X",它只有一個意義,那就是楓離開了宇. 

  在別人的眼中,也許宇和楓的故事並沒有希奇之處,也不是曲折離奇,所以它被宇小心翼翼的珍藏着,宇不喜歡它一直在我的心中. 

  楓離開后,在一家二十四小時營業的餐廳里做晚班服務生.原因很簡單,因為宇害怕夜晚,一個人的夜晚. 

  許久以來,宇沒有拒絕回憶,而且還經常主動溫習,溫習楓的手是如何握住宇的手,溫習楓睡著了了以後微微撅起的唇,溫習楓的手掌輕輕覆蓋在宇的熟睡的面頰上,然後等宇醒來,對宇溫柔的一笑,溫習楓在宇胃痛的時候着急的眼神,一口一口喂宇她親手做的米粥,溫習宇和楓最後一次站在露台的搖椅上看萬家燈火,楓從身後抱緊宇,說,有你真好.可是,宇害怕夜晚,哪個時候,所有關於愛的記憶會撲面而來,瞬間將我淹沒,思念從心底湧起,然後慢慢瀰漫,一直到每寸皮膚,到每一屢髮絲. 

不僅如此,房間里瀰漫的也是楓的氣息,好象他並未離去. 

  剛剛買的刮鬍泡沫,咖啡色格子的長袖睡衣,水晶煙灰缸上吸了一半的煙,看了一半仍在書桌上的書.楓離開以後,宇用楓淡藍色牙刷刷牙,穿她的拖鞋,把他的白色襯衫套在身上,躺在她的枕頭上,宇用力地吸着空氣中殘留她的味道,然後再用淚水洗滌他的思念. 

  阿如說宇這樣會折磨死自己的.她是唯一知道楓去向的人,但是她不告訴宇.楓離開那天,她和平常出差沒有什麼差別,她臨出房門的時候親了親宇的額頭,“再見!” 

  可是,一周后,一封信通過阿如到達宇的手上,信是楓寫的,她說她走了,不再回來了,讓阿如幫她收拾一下他的用品.她說對不起,她說她突然覺得一個人的生活也許更適合他. 

  看完信后,宇先的沉默,然後歇斯底里地大哭,宇愛楓,很愛很愛.宇不知道出了什麼事,讓她如此離開我,沒有一點先兆,甚至沒有任何理由.難道她又有新的,宇問阿如,她只是搖頭,不語.那麼,那個人是誰?阿如還是搖頭.宇使勁兒地晃動着她的身體,你是我多年的朋友,你怎麼可以不告訴我!慢慢的宇蜷在地上,阿如,我求求你,告訴我,我不能沒有楓,不能!楓打電話給我,讓我來收拾東西,我不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那麼信呢?是她郵回公司的,叫宇一併帶來. 

  看着阿如的眼睛,宇知道她說的是真的.宇徹底絕望了,就這樣,宇的愛情沒有理由的結束了,宇的生活也變成了另一種樣子.宇沒有讓阿如帶走楓的任何一樣東西,我要保存她的氣味她的味道,宇不能再失去它們. 

  楓一定不希望看到你這樣.每次阿如來看宇,總會說這句話.你的生活里全是楓的影子,你應該開始新的生活.阿如繼續勸着我. 

  宇輕輕地笑,沒有了楓,生活對我沒有了任何意義. 

  阿如硬拉着宇去逛街吃飯,突然,她的手機響起.怎麼會這樣,你不是說沒有問題的嗎?他現在怎麼樣了?阿如焦急地對手機大喊.第一次看到她這樣子,一直以來,她都是冷靜的人,所以她是楓最好的助手,也是公司里最年輕的部門經理. 

  對不起,我有點事,得先走了.阿如向宇解釋着,她的臉色很差.我點點頭,目送她離去,在她離開我之後,我看見她再一次拿出手機,透過商場玻璃櫥窗,我看見她的唇說出一個字--楓. 

  那一瞬間,身體彷彿被電擊到,一陣心悸,所有的毛孔好象都張開去讀哪個字--楓.沒錯,宇不會看錯,哪個唇形一定是,是那個宇每天念上無數次的字--楓. 

  宇理不清自己的思緒,宇辭去快餐店的工作,開始跟蹤阿如,宇有種感覺,阿如知道楓在那裡,我要找到楓,就算和阿如在一起,我也要找到她,只問她一句,為什麼,為什麼,沒有說再見就走? 

  阿如好象有什麼事情瞞着我,她經常去一個二層的小獨樓,有的時候帶去一些食物,每次出來都是神色沉重.一種不安籠罩着我. 

  終於有一天,宇走近哪個小樓,阿如你來了.一個嘶啞的聲音傳來,順着聲音宇看見一個人坐在樹下的搖椅上,臉上纏着厚厚的紗布.楓?宇輕輕的叫着,那身材那神態太像了,可是剛才的聲音,可是臉上厚厚的紗布,宇覺得自己的心一點點的下沉,然後痛了起來.那個人一楞,她似乎判斷着宇的位置,突然他起身,向屋裡走去. 

  在她起身的瞬間,我看見了她左手中指上的白金戒指,沒錯,她是楓,我的楓,宇朝思暮想的楓.我不可以讓他再離開我,不可以.宇跑過去,拉住他,是我啊.楓,是我啊.我拉着她的手放在宇的臉上,我來了,別再走了好嗎?楓的眼睛上纏着紗布,她的唇劇烈的抖動着,她的手在宇的臉上撫摸着,一點一點,一寸一寸,最後,她緊緊地把宇抱在懷中.宇不需要任何解釋了,宇明白了一切,不管今天的楓是什麼樣子,宇都不會再讓他離開. 

  宇溫柔地摸着她紗布空隙中的皮膚,輕輕地說,楓,你知道嗎,我愛你,愛你,所以我就會變成了你,變成你的眼,變成你的皮膚,你的聲音,我已經是你了,分不開,揮不去,這一次不論什麼原因,你都不可以,離開我. 

  楓拉起宇的手,慢慢的掌心合在一起,十指深深相交,一輩子不再分離……

您正在瀏覽: 愛也冷酷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也冷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