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冷月無聲(2)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冷月無聲(2)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可是要弄清真相又談何容易?!毫無頭緒,沒有線索,怎麼查?別人對此也許會束手無策,然而對於破案高手蘇寧來說,就不是那般難了。他先找到齊雪竹,向她了解一切情況。然後經過一番分析研究,蘇寧將懷疑的目標放在了蕭鋒和周彤彤兩人身上。他們兩個,一個雖有能力做那件事,卻找不到動機;一個雖有動機,可是卻對電腦只是一知半解,又不知道郵箱的密碼,如果真是她做的,那麼她必定會有同謀,可是這樣對她的威脅性就大了。——蘇寧也不願意懷疑周彤彤,畢竟婷婷在世時常常向他說起周彤彤的好;然而,現在這種時候,他不得不做如此猜測。

  由於有人假借齊雪竹之名回了那封郵件,使齊雪竹失去了赴美深造的機會,那個名額自然有劉婷婷頂替了。然而由於一系列的社會輿論,網上針對此時而發的一系列帖子,使美密執安大學駐中招聘單位人事處的馬處長對劉婷婷的人品有了懷疑,使出這種卑鄙手段的人怎麼可以錄用呢?馬處長自然毫不猶豫地剔除了劉婷婷,將名額安排給了品學兼優的周彤彤;何況加上劉婷婷的自殺,更令這一切變得順理成章了。

  蘇寧特意分別拜訪了蕭鋒與周彤彤二人,卻一無所獲。他四處奔波,希望能夠找到足夠的證據來證明自己的猜測,卻也無一絲進展。蘇寧為此一籌莫展。而與此同時,周彤彤已在辦理赴美的相關手續了。蘇寧隱隱覺得周彤彤與此事絕對脫不了干係,卻苦無證據。當那架載着周彤彤的飛機消失在蔚藍的天空時,蘇寧、蕭鋒、齊雪竹以及周彤彤的母親、繼父等人心中各有所思。齊雪竹心中五味雜陳,蕭鋒的神色也極其複雜。蘇寧將這一切都看在了眼裡。蕭鋒和周彤彤之間可能有什麼!蘇寧做出了大膽的猜測。如果他們“聯手”,那麼……蘇寧的頭腦飛快地運轉起來。他的腦中頓時有了計劃。

  這天晚上,蘇寧敲開了蕭鋒家的門。

  “蕭鋒,是你害死了婷婷!是你害死了她,對不對?你為什麼要這麼做?”蘇寧一把揪住蕭鋒的衣襟,厲聲質問。

  “蘇寧,你在胡說些什麼?我怎麼可能害死婷婷呢?我和她遠日無冤,近日無仇,我幹嗎要害她?”蕭鋒的眼中極快地掠過一絲驚懼,隨即他鎮定自若地反問道。然而這一切都沒有逃過蘇寧那雙銳利的鷹眼。

  “你還想裝蒜?你看這是什麼?”蘇寧舉起一本記事本,“這是周彤彤的日記,她在裡面將那一切都描述得一清二楚,你還想抵賴嗎?你還想逃避這一切嗎?你這個混蛋!”蘇寧狠狠揍了蕭鋒一拳。蕭鋒沒有還手,他神情黯然,面色灰白,任由蘇寧的拳頭一記記打在身上,一聲不吭。

  蘇寧的猜測一點都沒錯。蕭鋒認識周彤彤,卻並非由於齊雪竹的關係,他們倆在很久之前就認識了。那時齊雪竹還沒有出現。他們曾經是一對情侶。他們是在一家pub里認識的。那時的蕭鋒正讀高三,而周彤彤則正讀初三,當時的他們性格都很叛逆,認識不久便拍起了拖。後來不知由於什麼原因,二人分道揚鑣,失去了聯繫。再次相見,卻是四年後。——周彤彤初三複讀了一年。那天是齊雪竹的生日,蕭鋒來學校接齊雪竹打算為她慶生——這也是他第一次到學校找齊雪竹。齊雪竹行事一向很低調,她的室友們也就只知道她的男朋友叫蕭鋒,很英俊,很有才華,其餘的就一無所知;而周彤彤更不可能想到此蕭鋒即彼蕭鋒了。那天,齊雪竹特意叫上劉婷婷和周彤彤一起,想讓好友們見見自己的男友的廬山真面目。乍一照面,蕭鋒和周彤彤都不由愣住了。隨即二人都極快地掩飾了彼此的失態,意識到齊雪竹和劉婷婷都沒有注意到這些,二人方才舒了一口氣。後來,周彤彤便時常暗地裡約蕭鋒一起去pub喝酒,都被蕭鋒婉言回絕了。他知道他們之間已經不可能了,而且他現在又有了齊雪竹。然而周彤彤卻並不就此罷休。就在齊雪竹告假回家探望母親的那段時間,周彤彤再次打電話給蕭鋒,約他去pub喝酒。蕭鋒本欲拒絕,誰知周彤彤卻激他說他懦弱膽小,連一個弱女子的邀請都不敢接受等等,還說約他只是聚一聚、聊聊近況罷了,別無他意。蕭鋒經不起她一激,也希望藉此向她說清楚,便答應了。那天晚上,二人喝得酩酊大醉,舊情復燃,蕭鋒做出了對不起齊雪竹的事。沒想到那一切卻都被周彤彤拍攝了下來。她以此要挾蕭鋒幫她破譯齊雪竹的郵箱密碼,並威脅他以齊雪竹的名義回了那封郵件。蕭鋒本欲拒絕,可是周彤彤卻威脅他說,如果他不照做,她就把錄相帶寄給齊雪竹以及蕭鋒所在公司的老總,並且將相片公之於眾,教蕭鋒身敗名裂。那段時間,公司的老總正有意提拔蕭鋒,如此平步青雲的大好機會怎可白白錯過?此時蕭鋒方才明白這一切都是周彤彤的陰謀,她摸清了自己的一切,設下了這個圈套讓自己鑽。蕭鋒權衡再三,最終為了名譽地位前程而昧着良心幫了周彤彤。他原以為結局不過是齊雪竹去不了美國而已,卻沒想到因此而間接逼死了劉婷婷!一想到是自己間接害死了劉婷婷,蕭鋒便寢食難安,內疚不已。他曾為此去找過周彤彤,誰知她卻推得一乾二淨,說那一切都與她無關,矢口否認她曾經做過的一切,令蕭鋒惱怒卻又無可奈何。這些天來,蕭鋒的日子也不好過,幾乎每晚他都會做噩夢,夢見劉婷婷來向他索命,令他猶如驚弓之鳥。周彤彤的離開,令他稍微鬆了口氣。

  “你這個人渣!敗類!”蘇寧狠狠揍了蕭鋒一拳,衝進了夜幕中。

  蕭鋒急忙抓起那本記事本,翻開一看,裡面竟是空白的,並無一個字。他頓時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然而,周彤彤的確是留下了一本記事本。是周彤彤的母親應蘇寧的要求在整理女兒的房間時發現的——就不知道是周彤彤刻意留下的,還是她粗心大意落下的了。日記里描繪了周彤彤真正的內心世界。父母的離異給年幼的周彤彤留下了揮之不去的陰影,母親的重男輕女更是令周彤彤對母親生出了一種難言的刻骨仇恨。為了獲得母親的關愛與注意,一向溫順的她變得偏執任性且叛逆。在魚龍混雜的pub里,周彤彤更是見識到了人性的骯髒貪婪虛偽的一面。自此之後,周彤彤真的變了。她不再是從前那個溫柔馴順的乖乖女,她變得自私、狡詐、惡毒、虛偽。然而她卻掩飾得極好。沒有人知道在她艷麗善良的外表掩蓋之下有着一顆怎樣惡毒的心。由於擁有美貌與才華的光環的籠罩,在學校里,她被奉若公主,眾人待她猶如眾星捧月般。然而,進了T大后,昔日的一切榮耀皆不復存在,全叫齊雪竹搶了去。貌不如人已經令周彤彤嫉妒得發狂,學習上才華上略輸一籌更令她痛恨不已。周彤彤視齊雪竹有如眼中釘,肉中刺,恨不得她早日從這個世界上消失!可是天不從人願,齊雪竹非但沒有消失,反而活得更加精彩。反觀自己的境遇,周彤彤不由得相形見絀。後來又得知齊雪竹有一個出色的神秘男友,這更加刺激了周彤彤。然而善於偽裝的周彤彤將對齊雪竹的妒恨掩飾得極好。她一方面對齊雪竹虛與委蛇,一方面在暗地裡惡語中傷,散播謠言生事,卻收效甚微。這無疑更加深了她對齊雪竹的嫉恨。舉凡擋她路者都得死。劉婷婷亦不例外。身為中文系的第二朵花,劉婷婷的才貌自不可小覷。她的天真、單純、涉世不深是她的優點卻也成為她最大的弱點。正因為劉婷婷的單純周彤彤才沒有很看重這個對手、“仇敵”,而是把大部分的精力放在了對付齊雪竹身上。轉眼四年,眼看快要畢業了,周彤彤的目的卻一個也沒有達到。對付齊雪竹一無所成,陷害劉婷婷,也因為忌憚蘇寧而有所收斂,沒有得逞過。蕭鋒的出現更是刺激了周彤彤,她苦思冥想終於想出了這個一石二鳥、借刀殺人的天衣無縫的計劃。

  當事情的真相大白於天下時,世人的震驚可想而知。

  母親的病逝,男友的背叛,友情的虛偽,因承受不住這一連串的打擊,加上對劉婷婷的死而產生的內疚負罪感,齊雪竹瘋了。

  人們迫切想要知道周彤彤的下場。可是,沒有人知道她的下落。雖然她的確是登上了飛往美國的班機,然而她卻沒有去密執安大學報道。也再沒有人見過她。周彤彤彷彿從人間蒸發了一般。

  齊雪竹瘋了,劉婷婷死了,周彤彤下落不明,不知所蹤。整件事就這麼落下了帷幕,留給世人的則是無盡的深思。

  至於蕭鋒呢?他因此而聲名狼藉,名譽掃地,為世人所唾棄。

  蘇寧深深地嘆了一口氣,掩卷沉思。

  窗外,夜空中,一彎殘月散發出清冷的光輝。

  冷月無聲。

您正在瀏覽: 冷月無聲(2)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冷月無聲(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