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初夏的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夏的雨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出處

  傍晚,雨淅淅瀝瀝地下了起來。

  我站在窗前,望着被雨水擊打着的湖水,起伏不平。我的心跟這湖水一樣,心情比天空還要陰沉。我在哭,因為我大考考砸了:76.5分。狀態極其消極,像一棵枯死的小草,怎樣澆水也活不過來了。

  咚!咚!咚!一陣短促有力的敲門聲,媽媽進來了,見我這副樣子,心中早已一清二楚。

  她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孩子,不要再傷心了,不能因為一次考試而泄氣,振作不起來啊!”

  我眨巴眨巴眼睛,耳朵好像被堵住一樣,什麼都聽不進去,沒有理她。

  “媽媽知道你很傷心,但是,你這樣哭只能顯現出你的懦弱而已!”

  這句話,像一根針,不知怎麼進了我的胸腔。猛刺了一下我的心臟,有一種莫名的痛楚,這莫名的痛楚讓我清醒了一些,但還是一聲不吭。

  “媽媽相信你,兒子,你比誰都強,你付出的努力比誰都多,雖然結果不怎麼樣。你的感受媽媽也經歷過,真的!”

  “真的?你真的體會過?”我用帶着哭腔的語氣問。

  “是啊,那是我小時候,一次考試失敗,感覺與你一樣,但是,你的外婆給我講了一個故事:愛迪生為了尋找一種做燈絲的材料,不也試驗了一千多次才成功的嘛?所以啊,人是不能泄氣的,一泄氣,就像是一隻被針扎破的氣球,再怎麼也鼓不起來了。”她慈祥的眼神一直看着我。

  “愛迪生做燈泡”的故事我曾經也看過,但今天聽的這一遍,卻有一股非凡的力量,將我心中那棵枯死的小草灌溉活了,充滿勃勃生機。

  我恢復了陽光與自信,正在做一個樂觀的人。

  很感謝上蒼賜給我一個這樣的母親,她無時無刻都在關愛我,像水,滋潤我的心田;像火,燒去我的煩惱;像風,帶給我清涼……

  這初夏的雨,是那麼清涼,空氣,是那麼清新。

出處

您正在瀏覽: 初夏的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夏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