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夏的雨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夏的雨_2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pp958

初夏的廣場上,沒有了行人。雨飄零在梧桐林中,梔子花散發出誘人的清香。 

  廣場上,依然燈火通明,霓虹燈依然像過去那樣,靜靜的照耀着廣場中心的噴水池。透過那層雨幕去看廣場,空曠,寂靜。 

  我獨自一人站在那棵梧桐樹邊。在雨中,梧桐樹葉飄飄洒洒。紛飛的樹葉像一隻只蝴蝶落在我灰色的外衣上。 

  風吹過我垂在眼前的頭髮,雨停了。廣場上依舊像從前那樣美麗,寧靜。 

  3年了,這裡的景色依舊未曾改變,還是那樣清幽。梔子花的白花瓣,依然像3年前那樣,雪白。 

  當我走進廣場時,一種朦朧的親切感撲面。如同闊別重逢的親人一般,那樣熟悉。 

  廣場邊的水池,水還是像以前一樣清澈。水花盪起漣漪,向周圍擴散。水池邊的涼亭,紅色的瓦片上貼着幾片火色的樹葉,還是和以前一樣。 

  等待,我不知道我在等誰,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在這裡傻傻的等下去。只知道3年中,我一直在渴望這一天。3年來,我朝思暮想,苦苦渴求的就是等待嗎? 

  廣場邊,霓虹燈光閃爍。紅色,黃色,綠色,五色交輝。憂鬱的飛鳥,沒有唱歌,只是靜靜的站在樹枝上,彷彿也在等待什麼。 

  耳邊的隨身聽中,播放着我最愛聽的歌。3年前,這首歌隨着我的心飄向遠方。在這三年裡,我將這首歌埋藏在心底。今天,3年後的今天,我最後一次翻出這首《七里香》。卻不知為什麼要將這段回憶帶出來。 

  美妙的旋律在我耳邊迴響,經典的歌詞又一次浮現在腦中。“雨下整夜,我的愛溢出就像雨水,院子落葉,和我的思念厚厚一疊。幾句是非,也無法將我的熱情冷卻,你是我唯一想要的了解……” 

  不知怎的,當我唱到這幾句時,我的心突然湧出一種渴望。3年前的那晚,3年前的約定,又重新從我的心底跳出。這3年中,我忘記了那個承諾,也忘記了以往的種種。在我腦海中,只有一件事清楚地記着,那就是3年後,來廣場。具體為了什麼事,我卻一點也想不起來。 

  直到現在,我才明白自己要來的意圖。我在履行我的一個永遠無法實現的承諾。 

  3年前的這個晚上,我和她來到這裡。那晚,我說要離開,說是為了求學,為了以後的前途,我要離開這裡。那晚,她淚流滿面。她說,她不想離開我。我搖搖頭。那晚,應該是個下雨的晚上。她冒雨跑回家,只留我一個人在涼亭里,看着她決然的背影。我能體會出她的失落,所以,我對她承諾,3年之後的今天,在這裡相見。無論怎樣,無失信約。 

  隨後,我離開了家鄉,去了一個遙遠的地方。6個月後,我聽到了一個噩耗,她在一場車禍中喪生了。那天,我將以前的日記翻出來,默默的留着淚,把那本黃色的日記本,扔到火里。讓我的記憶,和我的希望,一起化為灰燼。 

  但是,我沒有想到,3年後,我會情不自禁的來到這裡。雖然這個承諾早已成為天方夜譚,但我不知道,為什麼自己仍然想着她,仍舊懷念着她。 

  我一夜無語,只是靠着梧桐樹,想起小時候。那時候,是多麼的快樂。我陪着她在草地中玩耍。陪着她在晚上等流星,直到第二天清晨,我們會靜靜的沉睡在草地上,等着大人來找我們。那時候,我們總是想着要快快長大,變成大人。但是沒有想到,長大後會有這麼多的痛苦,這麼多的無奈。更重要的是,長大后,我們就註定陰陽相隔,就註定會有生死離別。 

  ……我不知道會想這麼多,只是覺得自己好沒用,連心愛的人都保護不了,我還有什麼意義活在這個世界上。 

  淚,不知不覺從我眼角流出,落在身邊的梔子花瓣上。我沒發現的是,那片花瓣上不止有我的淚,還有一個火紅的印記。 

  睜開眼睛,星星好漂亮。雖然雨剛停,但烏雲早已消散。 

  幻想着孩提時,我陪她看星星,她總是說天上的星星是天空的眼睛。還說自己有機會也要當天上的星星。 

  那時的她,好天真,好可愛。在我懷裡,閃動着亮閃閃的眸子,一會看看我,一會看看天,直到眼瞼蓋住眼睛,才乖乖的靠在我肩上,一動也不動,不時露出几絲微笑,不知道是在夢裡遇到什麼好事,還是想着明天怎麼捉弄我。 

  那時候,我總是想着自己能與她在一起,牽着她的手,走到世界的盡頭,直到我再也抱不動他,再也沒力氣牽她的手時,我們還依然在一起,永不分離。 

  每當這時,我小小的心頓時充滿了興奮,一種滿足感湧上心頭。可是現在……可能是我們註定有緣無份,我們的命運註定是分離而不是相聚。以前,我總是認為自己的世界靠自己去創造,但是,我現在才明白,人算不如天算,每個人都有自己指定的人生,並不是自己能左右的。 

  當我明白這個道理時,我最愛的人已離我而去。只留下我一個人,就像3年前那樣,留下我一個人在風雨中,獨自忍受痛苦的折磨。 

  不知不覺中,天空早已不再昏黑,露出淡淡的魚肚白。我伸手去抓樹榦,卻摸到樹榦上好像有些字。 

  我站起身來,藉著霓虹燈微弱的光,吃力的閱讀着刻在樹榦上的字。樹榦上寫着兩行字:今生無緣,來生再見。 

  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原來,她並不是出車禍,而是得了重病,早就知道自己時日不多,才留下這八個字。 

  我胸中充滿了懊悔,恨自己為什麼要在3年前,在她病入膏肓時提出離別。如果不是這樣,或許她就不會對生活絕望,起碼會為了我,堅強的活下去。而我,卻殘忍的剪斷了她對生唯一的希望。 

  我明白,現在後悔已經無濟於事,但是我可以坦然地對她說,我已經履行了承諾,那麼,你會履行自己的承諾嗎?如果真有來生,你會愛我嗎?3年了,我可以體會這3年來你的寂寞。那個世界很美,但是也很孤獨。我希望你能堅強,不要哭,因為有我。等我,不久以後,我就回來找你了。來生,你還是我的真愛。 

  初夏的梔子花,依舊迎着朝陽開放。一個男孩站起來,向著朝陽走去。在他後面,一朵純白的梔子花,抖動着一片沾有男孩眼淚的帶血花瓣,看着男孩的背影,直到那個背影越來越遠,最終消失在朝陽的光輝中。 

  在那株梔子花旁邊男孩的隨身聽中,釋放着美妙的旋律。《七里香》的歌聲傳遍了整個廣場:窗外的麻雀,在電線杆上多嘴,你說這一句,很有夏天的感覺…… 

  那晚,許多梔子花在一場雨中,全部凋零了。只有那株梔子花,依然頑強的抬起頭,頂着風雨,彷彿在等待着誰…… 

  於是,一個初夏過去了,那株梔子花依舊在開放。而那位男孩,早已不知去向,身影消失在初夏蒙蒙的雨中。

您正在瀏覽: 初夏的雨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夏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