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雨季的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季的傘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題記 

  對於時光的飛逝,我已舉雙手贊成。最好的證據就是我已從一個年幼,無知的女孩出落成一個有自己的秘密,有自己的心事的少女。低年級,班上根本沒什麼男女之分,男同學和女同學手拉手進入校門的事讓人見怪不怪了。自然,低年級的時候,我也有一個很好的男“朋友”。也許是有緣,僅僅的一面之緣,讓我在他爺爺心裡定格了一個謙讓,懂禮貌的好女孩的形象,以至於發展我和他後來的友誼。他的家和我的家很近,只有幾步之遙,因此,我倆常常一同回家,一同上學。 

  中年級,班上流行起一股巨浪——三八線。我和他坐在一起,儘管我為了避免同學的閑言碎語,和他的課桌空開了一條細縫,但是這對我和他的友誼根本沒什麼,我們照樣的玩,照樣的笑。但是,那時的我,是被排在差生行列,而他卻是班上的佼佼者。有一次考試,我考得分只得用一個字概括“差”。我流着淚告訴他,本以為會得到一絲安慰。想不到,我得到的卻是一個鄙視的眼神。彷彿在他的眼中,我“差”到了極點。那冷漠的眼神像一把利刃,割傷了我的心。好痛,好痛。 

  上了高年級,俗話說:“時間可以治療任何傷口”那曾經鮮紅的傷口已經結痂了。對男女的認識,同學們也更上一層樓了。見到哪些異性同學稍稍親熱一點,教室里便把那些事添油加醋的傳得滿城風雨,唯恐天下不亂。自然而然,我與他的友誼便畫上了句號。雖說他依舊和我在同一個教室,但是,與我牽着手一起走向夕陽的餘暉的卻是女同學了。常常望着低年級春遊的照片,心裡便清楚地勾畫出他臉上的輪廓。心中乏起一絲酸酸楚楚的感覺。少女時代的雨季就這樣過去,曾近期盼天放晴的那剎那,而如今卻懷念雨水從我臉旁劃過的感覺。 

  那把淺藍色的傘,依舊放在那個角落,我心裡的角落。畢竟,我和他曾一同披着晚霞的衣裳撐着它在雨中走過。

您正在瀏覽: 雨季的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季的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