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神舟7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舟7號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2008年9月25日21時10分,長征二號F運載火箭載着神舟七號載人飛船,載着中華民族衝擊太空新高度的夢想,飛上太空。 

  這是神舟飛船第七次飛入太空,也是中國人第三次登上太空。 

  繼楊利偉實現中華民族飛天夢想,費俊龍和聶海勝進入軌道艙開展空間科學實驗之後,今天,翟志剛、劉伯明、景海鵬三位中國航天員的金秋之行,肩負着全新的歷史性使命——按照計劃,他們將在此次太空飛行中,實現出艙行走。 

  中國人,將首次在太空中留下自己的足跡——這一看不見的足跡,必將作為最難忘的前進步伐,永載中華民族的記憶之中。 

  夢想有多遠,前行的步伐就能邁多遠。從1992年啟動載人航天工程到1999年神舟一號試驗飛船起飛,從神舟五號一人一天飛行到神舟六號兩人多天飛行,在實現了一系列從夢想到現實的突破之後——中國載人航天,又一次邁到了一個重大的跨越關口。 

  實現太空行走,對於世界上任何一個航天大國,都是歷史性的一步。 

  正是航天員出艙維修,使科學家們至今仍能享受1990年4月發射的哈勃太空望遠鏡提供的寶貴資源,而設計壽命5年的“和平號空間站”超期服役10年,開展科學試驗16500餘項的奇迹,更是與航天員不斷的出艙維修密不可分……實現太空行走,在任何國家的載人航天歷程中都是具有里程碑式的突破:它意味着航天員可以自主出艙來維修價值高昂的航天器,建設和組裝空間站。 

  現在正在建設的國際空間站,就需要航天員在太空的參與。而人類“重返月球”和更遠的深空探測中,航天員空間行走更是必不可少。 

  航天員出艙活動,技術難度高、風險性大,無論技術攻關、產品研製、航天員訓練,還是任務組織指揮,都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也正因如此,自1965年3月18日蘇聯航天員列昂諾夫首次踏足太空,43度春秋過去,世界上依然只有美、俄兩國擁有完整的出艙行走技術和經驗。 

  然而,正如中國載人航天工程總設計師周建平所說的一樣,在實現千年飛天夢想之路上大步前進的中華民族,有勇氣來迎接這樣的挑戰。 

  如果此次航天員出艙行走順利,下一步的神舟飛行就將進行航天器交會對接試驗,然後,就是開展具有一定應用規模的短期有人照料、長期在軌自主飛行的空間實驗室的研製,再往後,就是長期有人值守的空間站……。 

  現實的輝煌,從來始於偉大的夢想。從漁船、出租車上的GPS全球定位導航儀到幾乎家家都有的衛星廣播電視,從氣象預報、信息網絡到餐桌上的“太空稻米”、“太空蔬菜”……今天,我們已經生活在一個廣泛應用“太空文明”所帶來成果的時代 

  太空,不僅為我們提供了高度資源、微重力資源、超高真空資源、無限的能源和物質資源,而且為我們提供了廣袤無垠的空間資源,甚至能夠為我們開拓出無窮的生存空間,為我們創造出全新的生活方式…… 

  但是,人類對太空的探索和開發才剛剛起步。即使我們順利實現了出艙行走的歷史性突破,無垠的宇宙依然有無數的奧秘等待着我們破譯。 

  光榮與夢想始終緊緊相連。作為最早產生飛天夢想的民族,還在餓着肚子的時候,就曾把“兩彈一星”的夢想變成了輝煌的現實。我們有理由相信,在新一輪空間探索熱潮已然興起的今天,中華民族用自己的飛天智慧造福人類的時代已經到來。 

  神舟七號,預祝你圓夢而歸。

您正在瀏覽: 神舟7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舟7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