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關於“67號”的記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67號”的記憶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作者感言:成長的記憶,就像一顆顆散落在地的珍珠,晶瑩、剔透、閃亮、珍貴。 

  聽老爸說,我還沒出生,家就在華南廠家屬區“67號”二單元203。可以說那裡是我的“發源地”。我在那住了十多年,對那兒的一草一木、一事一物、左鄰右舍都懷有很深的感情。 

  小時候,我膽子大,性子野得很,不管什麼天氣,每天都要出去和小朋友瘋玩。捉蟋蟀、趕雞、打游擊、抓壞人、滾鐵環、甚至還會為一點芝麻大的事和玩伴打架,可沒少讓父母生氣、傷神。記得那時的我很淘氣,出去玩,從沒有時間觀念。常常從下午四點玩到晚上八點都可以不回家。爸媽經常為找不到我而焦急,為此,經常遭受老爸的責罰。有時侯老爸爸火氣來了,就會揪着我回去暴打一頓。脾氣擰的我居然會不知天高地厚威脅老爸:你現在怎樣打我,我都一一記着,等我長大了,看我怎樣收拾你?結果是——被老爸教訓得更加厲害。這無忌和無知的童言,現在想起來是多麼的幼稚。 

  可我也會有膽小的時候。記得有一次,大概是5歲左右時,我在外面玩,天突然暗了下來,接着颳起了狂風,樹恣意地搖擺,地上的塵土飛揚,吹得我眼睛都睜不開了。和我出來玩的小夥伴不知什麼時候,都不見了人影。頓時,我害怕了,在電視中見到的龍捲風的畫面直在我的眼前閃現,“媽——媽——”,“爸——爸——”我哭喊着掉頭就往家裡跑。“澤澤——澤澤——”快到家時,正好碰上了出來找我的爸媽,他們牽着我的手回了家,爸媽還告訴我:男子漢,不哭臉,遇到事情不害怕…。.我緊握他們的手,聽着他們的教導,當時緊張的心情一下子就平靜下來,臉上也露着幸福的笑。是啊,面對風雨,父母就是山、就是支柱。 

  現在,我們家在市區買了新房子,“67號”的老房也賣掉了。 

  雖然搬了家,不常去“67號”了,然而,我無法忘記住在那裡時,曾經感受到的被感動的一幕幕——我常向鄰居周奶奶請教,教我讀英語。周奶奶為了教我讀准一個發音,一遍又一遍,不厭其煩,直到我讀准為止;我經常找附近的小夥伴打撲克、下象棋、玩遊戲;經常找樓上的同班同學問作業或者借鉛筆什麼的。有事時還會麻煩樓上的吳爺爺給爸爸媽媽打個電話。吳爺爺可是一個很熱心的人,他常把他自己種的新鮮蔬菜送到我家的門口。他給我們送的是蔬菜,我們分享到的是幸福和快樂。我還常去……這些事已經過去,可這些畫面已在我的頭腦中永恆;老房賣掉了,可那份情感我會永遠珍藏…… 

  也許,這就是人們常說的:人總是在擁有美好時不知道珍惜,等到失去才感悟到它的可貴吧。“67號”的每一棵樹、每一蔸草都充滿着溫馨和愛意,那裡有我稚氣的笑語和真誠的眼淚。“67號”的記憶,在我心靈的夜空,永遠都會是一顆最閃亮的星。 

  (指導老師

  陳廣川)

您正在瀏覽: 關於“67號”的記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67號”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