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7號地鐵,下一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7號地鐵,下一回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被子上還留有前些天被陽光曬過的氣味。抱着被子而睡的你,像是蜷縮在子宮裡的小小的嬰兒。空氣的周朝都是濕濕的,南方中每年春天都要度過的回南天。最討厭的回南天。連玻璃鏡子上都是充滿霧氣的。 

  陰天。陰天。像是緊緊的捉住不放了。就讓我在這樣的天氣里安靜的好好想想。 

  就讓我放肆的想着,你是不是也會偶爾回記憶的廢墟走走。 

  那面貼滿便利貼,承載了年少時所有狂妄的夢想的牆。 

  心情就像四月騷動的海,黑暗而陰鬱。 

  第一次吸煙是在學校頂樓的護攔上,還有幾罐劣質啤酒,一個不算是很熟的同班同學。記不清是為了什麼事情而這麼難過,我只吸了一口她遞來的水果煙,嗆得馬上扔到了地上。明明滅滅的小圈紅光,迅速腐蝕掉煙身。 

  那天我並沒有去喝那幾瓶劣質啤酒,只是那個同學踉踉蹌蹌的喝了好多。後來她在我的耳邊說了什麼,我沒有聽清楚,耳朵里充斥的全是風。奇怪的是,那天我並沒有哭。一直都是平靜的表情。或許,或許這樣就挺好。 

  一直都不算是個中規中矩的好學生。但老師們也愛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放過我的斑斑劣跡。其實也不算太大的事情,在上課看小說,傳紙條,走神,寫小說之類的的小動作。 

  久而久之,一直被忽略的是我。 

  常常一個人在家的時候,冰箱是空着的。拖着一雙大木履咯咯響。生活常常就是一如既往、一如既往。像脫線的線頭,扯也扯不斷。懶懶散散的敷衍而過。 

  隱隱約約記得頭次坐地鐵是一個悶熱的夏天,而坐在地鐵裡面有涼涼的空調,吹得手臂都涼涼的。然後就瘋狂着迷上了這個東西。近乎瘋狂得不需要什麼理由。只因為夏天的時候,從臟髒的站台上跳進地鐵里,從呼嘯而過的鋼化玻璃窗外看到的一張海報。還有在地鐵站上面那個大大的超市。 

  算了算了。 

  50分的試卷就算是一個紀念,至少還可以大笑大瘋大鬧。 

  回憶的意義是永遠沒有盡頭的,這樣一想也蠻無聊。 

  用上一整個夏天的好心情,慢慢的消磨掉一整個星期的陰天。只是不想太狼狽。我還是願意探險。 

  從現在開始數十下。 

  109876543210。 

  星星垂掛下來,淡淡的風排山倒來。這樣的感覺有沒有讓你更加想起夏天。再多的空白也不能彌補。像是在看另外一場夢。就算這樣那又怎麼樣。 

  接近夏天的四月,再怎樣世界都多平凡。 

  就這一次。 

  就這最後一次。 

  讓我和我僅剩的最後的倔強一起。等待下一站地鐵呼嘯而過。

您正在瀏覽: 7號地鐵,下一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7號地鐵,下一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