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看神舟7號發射有感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看神舟7號發射有感_1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金秋,2008年9月,號角再度吹響,我們期待中國宇航員的腳步在廣袤的太空踏響,神舟七號將彪炳下中國航天新的歷史坐標。 

  人類第一個嘗試飛天夢想的是中國人--600多年前的明朝士大夫萬戶,他坐在綁有47個自製火箭的椅子上,雙手舉着大風箏。想着利用火箭推力飛上天空,然後利用飛翔的風箏着陸。雖然,他的生命隨着轟鳴化作了一縷輕煙,然而他的名字記錄在人類飛天夢想的起點上。 

  600年後,新中國一代又一代的航天人翻越飛天道路上一個又個障礙,將先人的夢想變成了現實。每一次壯麗騰飛,托舉起的都是中華民族的飛天夢想。 

  騰飛之所以是壯麗的,是因為實現歷程的彌足艱難。 

  回望新中國的航天路,在別國已經邁入航天時代之時,我們的共和國剛誕生10年。 

  那時,沒有大型計算機,就用手搖式計算機;沒有辦公桌,就伴着微茫的燭光和手電筒的光亮,趴在地上畫圖……"飢餐砂礫飯,渴飲苦水漿。"張愛萍將軍生前這樣描寫過位於西北的"兩彈"研製基地。 

  老一輩航天人就是這樣創造了原子彈、氫彈、人造衛星技術的一次次突破,為實現飛天夢想奠定着基石。那個激情燃燒的六七十年代,鍛造出我們自己的"兩彈一星"! 

  而航天發達國家更大步地走在了我國的前面。1961年4月,"東方1號"飛船載着27歲的前蘇聯空軍少校加加林,進行了108分鐘的太空旅行,這是人類歷史上第一次載人航天飛行,23天後,美國也把宇航員送上了太空。 

  因此,當1970年4月24日,中國成功地將自己的第一顆人造地球衛星東方紅送上了天空時,響徹全球的"東方紅"樂曲,宣告中國也進入了航天時代。舉國振奮,熱情高漲! 

  然而無論是經濟基礎還是工業設計、製造水平,當時的中國還遠不具備開展載人航天的條件。 

  我們必須正視的事實是:一個國力貧弱的國家,無法支撐起一個航天大國!在改革開放中日益強大的共和國,也在積聚着實現飛天的力量。 

  航天技術與空間探索,是衡量一個國家綜合國力的重要標誌,對一國的政治、經濟、軍事、科技等方面的發展具有戰略影響。為了在激烈的國際競爭中牢牢掌握主動權,1992年,黨中央果斷啟動載人航天工程,向世界宣告中國人向航天科技中最具挑戰性領域進軍的號角。 

  從此,向前!向前!向前!世界聽到了中國航天人矢志追趕的腳步。 

  從此,飛天!飛天!飛天!中國航天人在太空完成一次次壯麗的旅程。 

  蒼涼戈壁灘上,航天城高聳入雲; 

  茫茫大草原上,回蕩着神舟飛船六度凱旋的豪邁與激情…… 

  十幾年時間裡,中國人完成了別國幾十年的跨越:中國不僅成了世界上第三個獨立掌握載人航天技術的國家,而且成了世界上第三個能夠獨立進行有人參與的空間科學實驗的國家。 

  "不管是誰上天--不管是第一次的我還是這次的俊龍、海勝,都是我們大家一起上天。"這是楊利偉在神舟六號發射成功后誠懇的表達。 

  從神一到神六,從無人到有人,從一天到多天……數字的變化,標誌着載人航天事業的前進的一大步又一大步。 

  正是中國航天人的光輝實踐,給我們的國家、我們的民族創造了寶貴的物質和精神財富。 

  我國近年來的1000多種新材料中,80%是在空間技術的牽引下研製完成的;有近2000項空間技術成果已移植到國民經濟各個部門,在衛星通信、導航定位、氣象預報、減災防災、遠程教育等方面,服務於生產和生活。 

  2005年神舟六號發射時,載人航天七大系統的總指揮、總設計師比兩年前發射神五時平均年輕了5歲,飛船、火箭系統中35歲以下的科研人員已佔80%…… 

  這個數字讓我們看到了中國航天事業的勃勃生機,這個數字讓我們相信中國航天成果榮譽在途。 

  2005年11月26日,在慶祝神舟六號載人航天飛行圓滿成功大會上,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在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指出,神舟六號載人航天飛行的圓滿成功,是我國載人航天工程"三步走"戰略進入第二步的重要開局,標誌着我國在發展載人航天技術方面取得了又一個具有里程碑意義的重大勝利…… 

  中國航天人一系列的騰飛,書寫着中國航天科技的自豪、中華民族的榮耀; 

  中國航天人一系列的騰飛,標誌着是一個國家的高度,彰顯出一個大國的地位。 

  神舟七號之後,還有神八、神九、神十…… 

  我們相信,我們祝願,承載着中華民族的飛天夢想的神舟飛船,飛得更高、更遠。

您正在瀏覽: 觀看神舟7號發射有感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看神舟7號發射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