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靈魂的洗禮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靈魂的洗禮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靈魂,一個生命中最奇妙的存在,你可以騙得了別人,但永遠騙不了自己的靈魂。靈魂,潛伏在內心的深處,它影響着你的一切。 

  就在昨天,我讀了報紙上一篇文章《靈魂十問》,字數不多,但每個字都能震撼我的心靈;語句不美,每句話卻能衝擊着我的靈魂。 

  1.如果讓你從認識的人中找出一些人來,讓他們站在你身後,他們都向你保證會托住你,那麼,你會毫不猶豫的選擇誰?這個“誰”有多少個? 

  這是第一問,這個“誰”就是指自己相信的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相信的人,那麼,你相信的人多嗎?有誰值得你相信?你在思考這個問題時會不會想到一些摯友,但他喜歡開玩笑,你是否會否定他?僅僅因為他幽默了一點。 

  2.如果你被大火圍困在二樓陽台上,一個陌生人向你喊道:“跳下來,我會接住你!”你會不會跳下去?你需要思考多久才會相信一個陌生人? 

  這是第二問,和第一問一樣,都是有關信任的問題,或許你對自己親朋好友非常信任,那麼一個毫無關係的陌生人你會相信嗎?你是“防人之心”還是“信任之心”呢? 

  3.如果有一天,你在一個城市裡迷了路並身無分文,只有一張電話卡,假如只允許向朋友求助,你覺得會有多少朋友問訊趕來?有多少人會借口拒絕? 

  這是第三問,我認為,會趕來的應該是生活上的朋友,借口拒絕的是生意的朋友吧。 

  4.如果上帝宣布:每做一件好事,獎勵一百美元,壞事罰款100美元。你會變成富人還是窮人。 

  這是第四問,問的是你現實的生活,你在生活是活雷鋒?還是....自我反省吧。 

  5.如果讓你舉辦一次宴會,你可以邀請朋友或有錢的鄰居,他們會記住你的盛情並有能力償還,你也可以邀請流浪漢和傷殘者,他們也會記住你的仁慈,但沒有能力償還,你會邀請誰那? 

  這是第五問,現在有不少做好事的人會願意要一些金錢的犒勞,好事的目的就變成了索取。 

  6.如果在白天,如果在一個繁華的大街上,地上有一美元,你會去撿嗎?如果是在晚上無人的時候,你回去撿嗎? 

  這是第六問,在誘惑的面前,你是拒絕還是接受,或許你拒絕只是因為有人監督,那麼,在沒人發現的時候你還會拒絕嗎?你會因為誘惑來出賣自己的良心嗎? 

  7.在一個風雨交加的晚上,你開車去接在汽車站躲雨的妻子,當你到達時,你發現除了妻子外還有你尊敬的老師、曾救過你命的醫生以及你知心的朋友,他們已經渾身濕透,而假如你的車子只能做3個人,你會選擇誰?在你思索的時候,有沒有過這樣的想法:自己下車,讓他們先走,再讓一個人開車回來接你? 

  這是第7問。你在思索誰該犧牲時有沒有想到自己? 

  8.你不小心踩了一個彪形大漢的腳,他正準備好好教訓你,你會怎麼辦?是一直道歉嗎?如果你身懷絕技,還會道歉嗎? 

  這是第八問,你如果不小心惹了一個比自己厲害的人,第一直覺當然是道歉,如果把條件改一下,你比他厲害,你還會道歉嗎?你如果認為道歉只是逃避麻煩,那麼你錯了。 

  9.在一個深夜裡,你在街上見到一輛鍾愛的跑車。假如車恰好沒有鎖,四周也沒人,你會開車走嗎?如果有人在你背後逼你開走呢? 

  這是第9問,對於第一個問題,我相信大家都不會,至於第二個,就很難令人抉擇,因為兩個做法對比很大,1.會,得到一輛跑車,在心中也有了借口來應付自己的良心譴責—有人拿槍逼我開的。2.不會,不僅拿不了跑車,命也有可能搭上,也不像英雄一樣名垂千古,但唯一的獲得是良心。 

  10,對於上面的9問,你是否認真思考過,你對你的承諾又有幾分信守?

您正在瀏覽: 一次靈魂的洗禮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靈魂的洗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