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爺爺和“老牌”洗衣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和“老牌”洗衣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爺爺和“老牌”洗衣機 標籤:洗衣機作文 我家的洗衣機作文 洗衣服作文 洗衣作文

  暑假已經過去好幾天了,考試的感覺也已漸漸褪去。這天,我來看爺爺奶奶,他們正在院子里忙着洗衣服。

  爺爺一轉身看見了我,趕緊叫我幫忙。奶奶和我按住水管,他去開開關,一股清水流進了洗衣機。待快接滿時,我對爺爺喊了聲:“好了!”水管便不在流水,奶奶將衣服放進了洗衣機,按了一個按紐,洗衣機就開始工作了。

  這時,我才注意到這台早已熟悉的洗衣機。這是一台老式單桶洗衣機,聽爺爺說,它是1988年買的,距今有17年了。跟商店裡各式各樣先進的洗衣機們比,它可是老前輩。17年來,它也飽經滄桑,一動起來就“咯哧”地響個不停,像一位年近古稀,身患重病的老人。洗衣機的機身有兩種顏色,功能區是黃色的,其它部分都是紫紅色的。它的結構和功能十分簡單,似乎只能將衣服放進去攪攪罷了。

  爺爺卻一點兒也不在乎。在他看來,這台洗衣機就像他一樣。洗衣機為我們家洗了一輩子衣服,他為別人做了一輩子好事,就算現在退休了,“熱心腸”卻絲毫未減。怪不得表弟在寫洗衣機時會加上一句:“原來,姥爺才是一台名副其實的‘老牌’洗衣機呀!”

  爺爺看見我對着洗衣機發獃,就笑着說:“這台洗衣機還是你爸工作那年買的,到現在,我還是喜歡用它洗衣服。它跟我一樣老當益壯,繼續為大家服務。”奶奶也笑了,說道:“這麼說來,你才是一台‘老牌’洗衣機了?”

  “你才是一台‘老牌’洗衣機。”這句話是如此的耐人尋味。洗衣機辛辛苦苦、默默無聞地工作了一輩子,不都是在為別人服務嗎?它的工作不正是爺爺的“熱心腸”嗎?這種精神不值得我們學習嗎?老屋和他的一切不都體現了這一點嗎?

  現在,我明白了爺爺為什麼不願意扔掉這台洗衣機,因為他說過:“這是我一生的見證。”

您正在瀏覽: 爺爺和“老牌”洗衣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和“老牌”洗衣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