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爺爺和好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爺爺和好了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跟着爺爺在城裡讀書,爸爸在鄉下開藥店。

  那天爸爸又進城來看我。他臨走時很大方地給了我一張新版五十元錢,讓我零花。我趕快裝進了口袋。可爸爸剛一走,爺爺就說:“我兒子每次來你都要錢,不知把錢都花哪兒去了,這次我替你保管,你要的時候我再給你。”

  我很不情願地把那五十元錢遞給了爺爺,心想爺爺會不會貪污我的錢,要是他不給我可怎麼辦。

  我這樣想是有根據的。前幾次爸爸給我錢,爺爺也替我保管過。可他保管后我只要過幾次,他就說:“你每天都花錢,你爸給你的錢早就花完了。”其實我暗中記着帳的,爸爸給我的錢根本沒花完。想到這裡我心生一計,暗暗笑了。

  當天晚上,我躺在床上,瞪大眼睛不睡覺。夜深人靜時,爺爺和奶奶都打起了呼嚕。我偷偷下了床,心驚膽戰地拉開爺爺放錢的抽兜,悄悄拿走那張爸爸給我的新版五十零,趕快爬到床上睡大?。

  第二天中午,爺爺問我見沒見他那五十元錢,我鄭重其事地說:“沒看見,想買點零食吃都沒錢呢!”爺爺沒證據,只好不吭聲了。

  那天晚上,我照常鑽進被窩睡覺,衣服就放在床頭的椅子上。沒想到狡猾的爺爺趁我熟睡時搜了我的衣服,可惜那五十元還沒來得及花就被爺爺發現了。

  第二天早上,爺爺把我喊起來,指着那新版五十元說:“你給我從實招來,這錢是怎麼回事?”我嚇得一五一十地交代了偷錢的經過。爺爺聽了問我:“你為什麼不拿其它的錢呢?”我如實說道:“那是爸爸給我的,我應該拿。”爺爺說:“我給你保管,你偷偷拉開抽兜拿,這就是犯法。”我想起法制教育課上講的法律,馬上說:“你私自搜查我的腰包,也是犯法!”這樣我和爺爺就相持住了,把爺爺氣得拍桌子瞪眼。這時奶奶來勸我們,她說:“你們倆都犯了法,拉平算了,誰也不說誰,今後改了就好。”

  聽了奶奶的話,我們不吵了。我又把五十元交給爺爺保管。爺爺說,等他老了就把一切都交給我和爸爸,什麼都是我們的,他又帶不到墳墓里去。我聽這話怪傷心的,就向爺爺道了歉,這樣我們爺倆又和好了。

  從這以後,我很敬重爺爺。爸爸再給我錢,我就主動讓爺爺保管。我再也沒記帳,爺爺也沒貪污我的錢。

您正在瀏覽: 我和爺爺和好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爺爺和好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