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父親的淚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的淚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父親的淚 

由於學習成績差,我讓父母失望過許多次。當我迷戀網絡遊戲的時候,我不知道他們是否絕望過。高考失利后,父親常常對我說:“不要上學了,讓你哥給你找份工作,掙點錢早點成家。” 

但是我不同意。 

為了上大學,我和父親鬧翻了。那天他喝了很多酒,而我背了包遠走他鄉。我決定靠自已去讀書。我覺得父親是一個即目光短淺,又庸俗乏味的糟老頭兒。可是臨近開學,我還是沒能夠湊足學費,這時,我突然收到了父親寄來的5000塊錢。 

我拿着這些錢,去那所並不有名的學校報了名。放寒假后,我在當地一家超市當理貨員。春節那天,我給父親打電話,準備給他們二老拜 年。母親接到電話后,卻哭着告訴我父親進了醫院。 

我匆匆趕回家中,父親這時在床上安靜地躺着。我輕輕走過去,房間里的黑暗讓我一時難以適應。我問母親為何不打開窗戶,母親說:“你爸不讓我開,他說他沒臉見人。” 

父親是一個堅強的男人,在外面很顧面子,這次不小心受這麼重的傷,不願見人是理所當然的。但是母親說:“他總是怪自已沒本事,沒掙到錢供你讀書,這次從五樓上摔下來差點死了,嘴裡還在念着你的學費!”說到這裡,母親哭了起來。我問她:“父親怎麼會五樓上摔下來的?”母親說:“他為了你的學費,去建築工地當小工,他以前沒做過,在五樓上提水泥時腳踩滑了……” 

聽到這裡,我很愧對父親!他不是不敢見別人,而是羞於見我,因為他愧對自己,而我還以為他的傷是“自找”的。 

我在床邊坐下。他傷得很重,一直昏睡着,臉上纏滿了繃帶,露出一雙緊閉的眼睛,有時還說夢話。我注意聽他在昏迷中說些什麼,有時候他的囈語就像清醒時的講述,從中我了解到他生活中的許多事情。但有時候卻是在狠狠地罵人,我聽着這些不堪入耳的髒話,心裡很難過。父親從來沒有對我說過家裡的困境,在學校我的生活也從來都很優越,而愚鈍的我,也一直以為家裡並不拮据。我不知道,我優越的生活背後,父親付出了多少心血和汗水,忍受了多少難以忍受的傷心事。 

我輕輕喚着父親,良久,他緩緩睜開眼睛,茫然地凝視着我。 

“爸——是我——小仨兒——我回來啦——” 

我強忍着悲痛對父親說。他迷茫的眼神慢慢變得清晰起來,滿眼愧意地看着我,吃力地說: 

“小仨兒——不能讓你上完學——我心裡——真是好難過!” 

淚水像汩汩流淌的河流從他的眼角湧出來,浸透了緊緊包在他臉上的繃帶。我再也忍不住悲痛,哭了出來。 

“爸——我不讀書了,我去打工,我要養你!” 

但是,父親堅決不同意我退學,也拒絕我們為他治病,為此他絕食了好幾次。他將所有的賠款都留給我,只靠政府微薄的補貼金度日。因為沒有得到有效治療,父親除脖子之外,全身癱瘓。那一夜,我陪母親包餃子,和着淚水送進父親嘴裡,他卻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父親的眼淚,包涵了太多層含義,它賜予我力量,讓我懂得了幸福。背着這份感動我回到學校,這一次,我不會再讓他失望 。對於這份恩情,我將用我的一生來回報,願父母親健康、長壽!

您正在瀏覽: 父親的淚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的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