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校園突發事件演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突發事件演習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為了保證我們能夠在地震、火災等突發事件中能夠快速而有秩序的安全撤離,所以學校便在今天進行校園突發事件的演練。 

  下午,我們依然像往常一樣坐在教室里上課。還在學習時,外面就忽然傳來了陣陣“嗚,嗚——”的警笛聲。我來不及多想,立即扔下手中的筆頭站了起來,快步跟着大隊伍到走廊站好。 

  緊急的警笛聲依舊回蕩在校園上空,彷彿在不停地催促着我們,快點,快點,再快一點兒。氣氛頓時變得緊張起來。再看看周圍的:有的嬉皮笑臉,有的緊鎖眉頭,有的摩拳擦掌,焦急得直跺腳,還有的同學喋喋不休着,不安地抱怨着速度太慢…… 

  隊伍開始向前移動,我們彎下身子,把雙手環抱在頭上,迅速有序地跑下樓梯。各個老師都在每一層的樓梯口互相接應着。經不過一番雜亂的奔跑聲,我們終於來到了操場上。 

  四分多鐘的時間,全校兩千多名的學生都安全撤離了教室,聚集到了學校的操場上。雖說對於災難來臨的時候,四分鐘這個概念不是十分理想,但是對於我們只有一個樓梯出口的教學樓,這樣的速度,也算得上是很好的了。 

  生命是寶貴的,因為它就只有這麼一次。而正因為它的珍貴,我們才要防患於未然。就像2008年5月12日在四川汶川發生8級大地震時,安縣桑棗中學的老師們就僅用了1分36秒的時間,便井然有序地疏散了全校2200多名師生,並且還創造出學生、教師無一傷亡的偉大奇迹。 

  那他們是怎樣創造出這樣的一個奇迹呢?就是因為桑棗中學對於突發事件的重視,和經常進行地震、火災的突髮狀況的緊急演練,並接機鍛煉了同學們的應變能力和他們的自我防範意識,才能做到地震時零傷亡的。所以,當真正的災難來臨的時候,桑棗中學的同學們才沒有亂了陣腳,而是鎮定自若的按照平時練習的步驟去做,這也是導致他們能夠在這麼短的時間之內,撤離到操場的主要原因。 

  我相信,只要我們能夠多次進行演練,並且牢記當這樣的災難發生時,該怎樣自救的方法,不斷地從演習中取得收穫與經驗,我們就一定也能像桑棗中學的學生們那樣,面對困難的時候臨危不懼,以最快的速度取得生的希望。

您正在瀏覽: 校園突發事件演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突發事件演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