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50年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50年後……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5 0 年 后…… 

  衛東區申樓小學 五年級 石鈺琪 

  ……如今,已是2058年。我走在大路上,無情的太陽照在身上,渴極了,這時,我看到了路旁有一個自來水龍頭,忙疾步走過去擰開關,可等了半天,龍頭中只流下一滴水。 

  我只好拖着疲憊的身軀走着,心想這座城市的水怎麼全沒了?一打聽才知道:這幾百年前的人們太浪費水資源了,使原來佔地球面積71%左右的水大大的流失,且嚴重受污染,通過幾百年的耗費和污染,地球上能利用的水已為數不多了,據說只有地球整面積的9%,再過一百來年,地球可能會變成一片沙漠!因為樹木得不到水分會枯死,風沙便極其容易地席捲而來,生命因缺水也將逐漸滅亡! 

  想到這,我已渴得精疲力竭了……突然,我醒了過來,從床上爬起來,才想到自己剛才是做了個夢。我不禁嘆息,還好這不是真的,但想想如果我們再不節約水資源,也許幾百年後地球真的會像我夢中的情景一樣——乾燥、缺水。 水是生命之源,生命之本,人類的健康是先從水來的。人可以幾天不進食,但不可以幾天不喝水,現在一些工廠不注意保護水資源,把工業廢水排入江河湖泊,造成了許多河流的污染。然而,這樣的結果卻無人關注,.魚蝦喝了這樣的水,就會死去:人類如果用這樣的水洗澡,就會發病:喝了這樣的水,就會對身體有害。水在吞噬着人類和動物的健康。 現在全球有20億人口正在處於嚴重缺水狀況!也就是說水是20億人生命之所系,而全世界每年因喝了不幹凈的水而死亡的兒童就有5000萬人!這數字是多麼令人觸目驚心!

  我想着,覺得該做些實際行動出來。節約、保護水資源。倡議身邊的人節約用水,杜絕隨便仍垃圾的不良習慣:工廠的叔叔阿姨們不讓工業廢水流進江河湖泊,要進行無害化處理才能排放:如果家裡水管漏水現象,要馬上找人修理:要養成節約用水的習慣。不隨便浪費水資源(如玩水槍,洗菜、衣服的水可以用來沖廁所等)。儘管我個人的力量是十分渺小的,但我相信,這種節水倡議會一傳十,十傳百,百傳千……只要我們共同努力,水資源就會得到保護。 

  同時,我要發明一種安裝在房頂上的接水機,它巨大無比,每當下雨時,它會大範圍地接受來自大自然的降水,同時啟動消毒系統,把雨水處理成純凈水,然後順着管道流進各家各戶,成為各家各戶生活用水的又一來源;另外,各家各戶的牆壁內,設置有二次用水處理系統,它直通衛生間。這樣,人們淘菜、洗碗用水就會流入馬桶中,再次使用。全世界的人們都應該自覺地利用再生水,使我們的水資源越加豐富。地球是唯一的,在浩瀚的宇宙中只有一個地球,也只有它能適合我們生存。人類是文明的,讓我們珍惜地球上的每一滴水。讓我們從我做起,一起為我們能擁有這個美麗的、綠色的地球而努力。

您正在瀏覽: 50年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50年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