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團結的力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結的力量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團結的力量 

  什麼是團結?什麼是團結?這個問題一直令我困惑。經歷了一些事,我彷彿懂得了什麼。 

  偶遇·團結 

  一次跟着媽媽去逛街,無意中發現一個阿姨費力地推着滿載水果的三輪車上坡。車子好像一個淘氣的孩子,賴在地上不肯走,在媽媽的生拉硬拽下,才一點一點地向前移動。阿姨伏着身子,一手把着籠頭,一手拉着後面的架子,腳步也顯得艱難。走近她,只見豆大的汗珠爬滿臉龐。 

  這時,不知從哪裡來了幾個小孩子,個頭才不過三輪車那麼高,幫阿姨推車。頓時“淘氣的小孩”也聽話了。“奇怪!這麼大人,還不如幾個孩子有力氣嗎?”我不禁喃喃自語道。“數一數,有幾個?”“一,二,三……六個!”我大聲叫道。“這下明白了吧!”媽媽說。我恍然大悟。一直困惑着我的問題,終於明白了。我馬上加入了推車的隊伍,阿姨的臉上充滿了笑意。 

  感動·團結 

  5月12日,四川發生特大地震。可惡的“震魔”毫不留情地推倒了無數的房屋,奪去了一條條鮮活的生命“震魔”狂笑,滿以為自己勝利了!就在“震魔”到來的那一刻,我們13億人民團結起來了!就在四川人民遇難的那一刻,我們13億人民眾志成城! 

  溫家寶總理及時趕到了,救援隊,四面八方的志願者也隨之趕到。緊接着捐款,捐資,捐物在全國緊密鑼鼓地進行着。我們學校的同學都拿出自己的零花錢,5元,10元,20元,50元,甚至有人捐出一百元……聽媽媽說,對面工廠里正在為災區的人們加工衣服呢!聽鄰家姐姐說,她們正為災區人民趕製帳篷呢!…… 

  在巨大的力量面前,“震魔”感到了一絲寒意。可他不服,一次次發起衝擊,想衝垮中國人民的心。不,他錯了。在中國人民“築”起的“銅牆鐵壁”面前,等待他的,只有屈服。當清晨的第一縷陽光照在我們身上時,我們知道,我們擁有了戰勝“震魔”的強大的決心和力量。我們知道災區人民不會向災難屈服,在中國這個大家庭里,他們不會感到孤獨無助。這就是團結的力量。 

  尾聲 

  一滴水可能算不了什麼,可無數滴水彙集起來,就可以匯成大海;一顆愛心也許算不上什麼,可無數愛心匯聚起來,便可以成為愛的海洋;一份力量也許算不了什麼,可把每一個人的力量凝結在一起,便是無法戰勝的“銅牆鐵壁”。

您正在瀏覽: 團結的力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結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