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團結的力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結的力量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兩人一般心,無錢堪買金,一人一般心,有錢難買針———題記

  其實,在我們生活中,團結的影子處處可見:一粒粒沙子可以堆積成一座塔;一顆顆石頭可以堆積成一座山;一絲絲雨滴可以變成瓢潑大雨;一隻螞蟻搬不動食物,它便召集許多螞蟻共同努力……

  從前,有一個國王的兒子們十分不團結,自顧自的,有一天,國王把他的所有兒子叫到宮殿,給了他們沒人一支箭,叫他們折斷。他的孩子們不費吹灰之力就折斷了。然後國王有給他們每人一捆箭,他的孩子們用盡全身力氣也折不斷。

  走出門,在樓梯上發現了許許多多的小黑點。我定睛一看,咦,是螞蟻!他們正在搬運着地上的碎末兒,一隻不行兩隻來,兩隻不行三隻上,就這樣耐心地運着。我看的入迷,手中的一片薯片掉了。引起了一隻螞蟻的注意,它開始開心地在薯片邊爬來跑去,因為它發現了美食。但是,它那麼小的身體比一片薯片來真是天壤之別,它立馬召集周圍正在前往其它地方尋覓食物的夥伴們共同來搬運。它們有的在底下,竭盡全身力氣;有的趴在上面,使勁地啃着,既為同伴們減少了負擔,自己也填飽了肚子;還有的正在為搬運的螞蟻們“喊勞動號子”呢!過了一會兒,我又回來看,更多的螞蟻團結一致,已經把薯片運到螞蟻洞口了!這不就是團結的力量么?一隻只矮小的螞蟻,就可以組織成一個龐大的組織,這個組織的力量是無限的,是無窮的!

  團結,是與他人共同合作;團結,是勝利的保證;團結,等於創造奇迹!

  六年級:林奕鋒

您正在瀏覽: 團結的力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結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