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寶寶快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寶寶快跳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詩人說,花兒謝了,是因為人們用渴切的愛百它緊抱在心頭;琴弦斷了,是因為人們硬要弦彈奏出它所不能勝任的高音。 

看着漫畫《寶寶快跳》,我不禁陷入了沉思。漫畫上:兩位身着華麗的父母,各執一把標杆的兩端,桿下站着一個幼齡的孩子,兩位父母急切的喊着:“寶寶,快跳啊!” 

是啊,這就是父母對我們的要求。我為圖中那身高還未及標杆高度一半的孩子感到又憂又喜。喜的是:孩子的父母重視寶寶的成長,竭盡心力培養他能夠成為人才;憂的是:父母那“拔苗助長”的急迫心情,能夠使寶寶躍過那根標杆嗎? 

打從娘胎里出來,我們這些孩子誰先會走,誰先會跑,誰先會寫字,誰先會說爸爸媽媽······關於我們一切的一切,都成了父母關注的焦點。從一年級開始,父母就領着我們進各種補習班。剛從聲樂班走出,父母就拉着我們進舞蹈班,出了舞蹈班,又得去上文化課······我們握起了比我們手還要粗的毛筆,甚至在我們連中文也學不清的情況下,教我們學ABC······我們知道,為了讓我們學到更多的知識,父母不惜一切代價,花費了不少心血,爸爸媽媽培養我們也很辛苦。然而,我們生命中的一葉扁舟,又怎能承載起這中西文化的博大精深?爸爸媽媽,我們不願做凋花,我們不願做斷弦,我們原做雄鷹,飛翔在自由的藍天。 

其實“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給孩子們一片天地,讓他們自己去創造,不是每個人都能讀好書,但每個人都可以擁有一份屬於自己的成功。發明家愛迪生小時侯不也因為“太笨”而被老師趕出學校嗎?但後來經過他獨自的努力,他不也成為了舉世屬目的科學家?所以,老師家長,請你們不要把我們死死束縛在那座獨木橋上,“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給我們一片藍天白雲,我們一定會創造一份屬於自己的成功。 

曾聽說,一位大學生高考前對父母說:“如果我考不上,那我就去死!”高考時,她名落孫山。一朵正在花季開放,還未嘗試雨露甜美的花兒,就這樣凋零了。我們不願看見這樣的悲劇發生,但悲劇仍不斷地在上演······ 

愛花兒,就讓它們自由地成長,相信它一定會成為一道最美麗的風景;愛琴兒,就給它一個自由的音域,相信它一定會奏出美妙的樂章;愛我們,請給我們一片自由的天空,相信我們一定會理想的藍圖描繪得絢麗多彩。

您正在瀏覽: 寶寶快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寶寶快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