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節期間的一件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期間的一件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春節到了,人們都忙着做年夜飯、買年貨、探親……等等,每天要做的事可多了,但我最喜歡做的除了放煙火外,還有貼春聯。 

  除夕夜晚,吃過晚飯後,我和爸爸媽媽拿出事先買好的春聯,準備好梯子、剪刀、透明膠這些工具后,就在家門口開始貼春聯了。首先,我把家門兩邊的舊春聯撕掉,並用抹布擦乾淨。我把梯子架在門的左側,並請媽媽在下邊扶穩,然後我左手上貼上先剪好的一截截透明膠,右手拿着上聯,接着我小心翼翼地爬上梯子,達到適合高度后,我輕輕地舉起手裡拿着的春聯,把春聯的頂端固定在牆上,爸爸在門口指揮工作:“往上拉一點兒!左邊點!拉正些!……”找到合適的位置后,我小心地用胳膊肘壓着春聯,右手快速地撕下貼在左手的透明膠,之後我用左手固定春聯,右手把透明膠貼上,貼好后,我用雙手輕輕地撫平、壓穩,為了防止透明膠脫落,我又重新貼了一層。貼好春聯的頂端后,我又小心翼翼地爬下梯子,用兩隻手輕輕扯着春聯的底部,拉緊整幅春聯,然後再用右手貼上透明膠,撫平后又貼上一層。春聯的頂端與底部已經貼好了,接着我用一小截一小截的透明膠隔着貼好春聯的左右兩邊,上聯就貼好了。接着要貼下聯,我又把梯子架到家門的右邊,在左手貼上透明膠,再爬上梯子,然後把春聯的頂端固定在牆上,我時不時向左邊望望上聯的位置,因為上下聯要左右對稱。在爸爸的指揮下,我找到了合適的位置,貼好春聯的頂端后再爬下梯子貼春聯的底部、左右兩邊。終於大功告成了!我站在家門口看着門兩邊的新春聯,口中不禁讀了出來:“福旺財旺運氣旺,家興人興事業興。”寫得多好啊,於是我把這幅春聯給背了下來,並懂得了這幅春聯採用的是對偶的手法,貼春聯使我又懂得了一個知識點。 

  春節期間,家家戶戶都在忙,雖然要做的事情很多,但如果我們用心去做一件事的話,也許也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哦!

您正在瀏覽: 春節期間的一件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期間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