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節期間的一件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期間的一件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隨着時間的流逝,還差一天就過年了。在大年三十的晚上,每家每戶都要吃餃子,今年也不例外。在春節期間,除了包餃子以外,還有很多春節的習俗,如:掃塵、貼春聯、守歲、拜年、蒸年糕等風俗習慣,而過年時吃餃子也具有“招財進寶”的吉祥的含義。 

  在團圓夜,我們全家人都圍聚在一起,談論在新的一年有什麼新願望,新開始,真是其樂融融呀。在歡樂的氣氛中,奶奶滿臉洋溢着喜悅的笑容,對我們說:在這大好的日子裡,我們一起來包餃子,好嗎?”話未說完,一陣響亮的聲音響徹整個房子:“好哦……”餃子的作法是先和好面做成薄薄餃子皮,再用薄皮包上餡,餡的種類更是五花八門,各種肉、韭菜、還有很多香料等都可入餡。而餃子的吃法更是多而數不勝數,可以做成餃子湯、可以做成烙餃子、還可以做成蒸餃子,真是五花八門,既好吃也賞心悅目! 

  開始做餃子了,我這個“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書獃子總要親手做一回餃子了吧?奶奶在廚房準備做餃子的肉餡,而我們小孩便在旁邊端茶送碗,忙得不亦樂乎! 

搗好肉餡后,就開始和面了。剛開始,乾麵在奶奶的手中溜來溜去,根本着不了手,為了讓面變得更柔和,奶奶又加了一點水,這時餃子就變得更聽話了,和成了一團,就像黏手的麵包一樣。這時,奶奶用擀麵棍把面擀成一片片薄皮,看的我眼花繚亂。擀好面后,奶奶就把肉餡端了出來,包餃子正式開始了。我看着奶奶和妹妹他們包了幾個胖胖乎乎的餃子,心想,這有什麼難的,太簡單了。於是,我便拿起一塊餃子皮,放上一大勺子肉餡,便笨手笨腳的包了起來,包好后一看,哈哈!這哪是餃子呀?簡直就是一吃不了撐着的豬呀。第一個的肉餡多了,那麼第二個就少會放一點,沒想到包好后,又扁扁的,原來是肉餡少了,連包幾個都一樣。不是胖子、就是瘦子。看着奶奶那熟練勁,心裡不禁狠痒痒的,恨不得自己也比奶奶那樣熟練。還好奶奶向我伸出了援助之手,她教我要把餃子餡放得合適,不貪多也不貪少,再把餃子皮對摺,然後捏住餃子的一端左右打折,再一捏,一個餃子就做成了。我按照着奶奶教我的方法試着包了幾個,果然不錯。哎!想不到包個肉餡餃子也有這麼大的學問,以後我可要好好研究了,爭取做更好吃的餃子給家人吃。 

  我們一家老小都聚在一起包餃子、吃餃子、話新春,簡直就是過春節時所擁有的氣氛呀!

您正在瀏覽: 春節期間的一件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期間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