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們離不開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離不開書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從不識字的時候,我們已經在看書了,那是漫畫書;到終於學會一些字的時候,我們在看故事書;現在我們還在看書,或許是名傳或許是小說等等!人沒有知識整個人生也枯燥無味了,而知識就是來自書。

  從古至今,從《中國上下五千年》到《十萬個為什麼》。我了解到中國古代哪個封建設會的興旺盛衰。我不得不為多愁善感的黛玉姐姐感嘆,要是她為人處事樂觀一點,平時多鍛煉身體就不會落得一個因體弱多病而帶着遺憾而走的下場;我為南唐後主李煜深感憐惜,雖然才華橫溢出口成章,但在政治方面卻一竅不通,最終導致亡國被殺的慘劇。留下一首千古絕唱的《虞美人》;我為獨當一面的武則天發出讚歎,史上唯一一名皇帝,善於人才發掘的一名好皇帝!

  沒有看過《十萬個為什麼》,我們一定還不知道天空為什麼是藍色的,不知道為什麼南極比北極還要冷,更不知道地球是什麼顏色。

  最近我看了一本很“奇怪”的書;《太陽花女孩》,看前面的時候我大笑不止,但看後面的內容時我心中不能不泛起一絲絲憂傷!一名攻無不克戰無不勝的太陽花般的女孩李最最突然間要接受失明的惡詔,經過兩位原來是她的“鬥氣冤家”的幫助下,擁有女王氣概的女生終於接受了這個消息,長大了,變得堅強了。

  在看前半部分時我被這個全能女生所吸引了,也發出和大家一樣的疑問:這個全能女生最怕什麼呢?結果我在後半部分找到了:失去了所有的成功。我深深地了解到她的心情,從最驕傲的人變成最可憐的人那種心情是多麼痛苦!在冤家的幫助下,她接受了這個消息,讀到這裡,我感受到那深似海的友情,和最最堅強的意志,同時也震撼了我!

  書就是一種精神上的糧食,填滿我們大腦對知識的渴望。千百年來,我們耳熟能詳的名人無一不提書帶給我們的益處,所以我們要多看書,做一名懂道理,明是非,有學識的人。

  佛山市順德區均安中心小學六年級:胡丹

您正在瀏覽: 我們離不開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離不開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