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離不開“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離不開“你”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你好,你怎麼了,你認為呢......只要每天開口說話,只要和人交流,“你”這個字是必不可少要用到的。在一次吃飯中,有人號召玩了這麼一個遊戲:談話時不許帶“你”字,違規者每次罰5元。大家積極響應,覺得這是小菜一碟,有人還誇下海口:“我就不信,離開‘你’,我還不能活了。” 

  遊戲的結果是可想而知的,無論參加者還是不以為然還是十分緊張,說“你”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想不被罰的最好辦法就一個,那就是閉嘴,一句話都不說。不過對待這種耍賴的行為,群眾自然不會放過。大家開始集體攻堅,為了逗那位鐵了心“打死我也不說‘你’”的哥們兒說話,不惜一切手段,連人身攻擊都用上了。那位憋了半小時沒出聲的同學終於着急了,“你,你,你,你,還有你,你們怎麼能這樣啊?”大家置他的悲憤於不顧,都忙着計算他說了幾個“你”去了。搞笑啊! 

  這個遊戲的發明者夠壞的。不過,看着平時口若懸河的飯局演講家,此時磕磕巴巴入履薄冰的樣子,確實也很有趣。後來知道,這不僅僅是各遊戲,其實也帶有心理測試的部分,它折射出了一個人的性格。喜歡說“你”的人,平時願意和人溝通,遇事願意與人分擔。同樣的道理,平日鍾愛說“我怎麼樣怎麼樣”的人,往往喜歡以自我為中心,不會考慮別人的感受。而經常說“他”的人,會很容易聽從第三方意見,看待和處理問題會比較客觀、理智。 

  我招了吧,其實我就是被大家圍攻的人。繳納罰款的時候,我心中不由得感嘆:不說“我”容易,不說“你”實在太難了。生活中怎麼可能離得開“你”呢? 

  最喜歡一首情歌是羅大佑的《你的樣子》,那一句“不明白的是你為何情願,讓風塵刻畫你的樣子”,有着百轉千回的柔情。在所有情歌里,“你”恐怕是最理想要讚美和歌頌的核心的內容。世界為我而存在,卻因“你”才精彩。

您正在瀏覽: 離不開“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離不開“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