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成功離不開勤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離不開勤奮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一份耕耘,一份收穫。”很多事實都說明了這一點。

  居里夫人在法國念書時,每天早晨總是第一個來到教室;每天晚上幾乎都在圖書室度過。圖書室10點關門,回到自己的小屋后,她在煤油燈下繼續讀書,常常到夜裡一兩點鐘。不僅居里夫人如此,許多成功者的事實都可以證明,勤奮可以創造成功,有天資的人要有作為是離不開勤奮的。

  梅蘭芳年輕時拜師學戲,但師傅說他根本不是學戲的料,不肯收留。為了使自己補足天資的缺陷,他反而更加勤奮。他喂鴿子,每天雙眼緊跟飛翔的鴿子,窮追不捨;他養金魚,每天雙眼緊跟遨遊的金魚……後來,他的雙眼閃閃生輝、脈脈含情,終於成為著名的京劇大師。梅蘭芳沒有天資,但勤奮補足了他缺陷的天資。因為勤,他成功了。大概“江郎才盡”的故事大家都知道,江淹年輕時很會作詩,但由於不注意勤奮學習,老時的詩文反而不不如以前了。

  正因為有勤奮的學習,才使沒有天資的(人),照樣可以有作為;但若有天資,但不注意後天的培養,(不)勤奮學習,不會有什麼作為。

  華羅庚有句名言:“勤能捕拙是良訓,一分辛勞一分才。”那些自認為沒有天賦的朋友不要悲觀,要相信,只要付出勤奮的勞動,就一定成果;而那些很聰明的朋友們,也不要在誇耀聲中驕傲,要明白,“一份耕耘,一份收穫。”沒有耕耘,是不會在豐收的季節獲得碩果的。

  香港上水惠州公立學校五年級:張健樂

您正在瀏覽: 成功離不開勤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離不開勤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