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發現離不開用心觀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現離不開用心觀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溫暖,是無處不在的,愛有多深,路就有多長。

  ——題記

  朦朧月色,拋下幾縷吝嗇的光,小巷昏暗,依稀辨路,恂恂而行。

  上初三的我改了走讀,每晚回家的路,他總是獨自回家,重複走着那條黑漆漆的巷子,耳邊時而有:“小心,慢點”之類的聲音……

  一個月後的一晚,小巷“亮堂”了。阿南仔細地看了看,一位老者,在樓上拿着手電照着。迎着光,我依稀看到,那老者裹着一件單衣,手持着手電,照着。他噓聲說道:“今天估計是心血來潮,明天他准不會再干這差事”

  第二個夜晚,光還在。

  第三個,四個……

  我動搖了,每晚那老者總會準時為他們照亮路,一次也沒落過。我開始懷疑:這老者是否每屆初三都這樣,當孩子們下晚自習時,為他們照亮前行的路?

  就這樣,一個多月過去了,老者的舉措是小巷不在昏暗,耳邊不再響起“小心慢走”。放學歸來的學生家長們腳下多了一份踏實,少了一份憂慮;它不僅是小巷敞亮,還使人心豁然

  但,走向小巷深處,光亮漸漸被黑暗蠶食,覆蓋,吞噬……

  我不甘小巷深處依舊昏暗。次日,在回家的路上,他手中多了一個手電。老者與他相拭一笑。

  從那時起,小巷處處充滿歡笑,巷雖不長,但也已充實。我為自己的行為自豪愉悅,我想象着以後的美好。

  一切似乎都事與願違,沒幾日,老者“消失”了,小巷中唯有我的一束光,絲絲憂傷在小巷蔓延開來。

  第二天晚,令人驚訝又驚喜的是發生了,好多人手中多了“一束光”小巷中充滿了歡聲笑語,還有:愛。我笑了,老者也許也笑了。

  今晚,我回家時,牆上多了一盞燈……

  江蘇南通海安縣紫石中學初三:張劍

您正在瀏覽: 發現離不開用心觀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現離不開用心觀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