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四川地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四川地震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5月12日下午,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里氏8級大地震,這次地震,不僅震毀了無數四川同胞的家園,還震碎了億萬華夏兒女的心。 

  我想,如果我是一名解放軍戰士,我回到災區拯救每一個倖存者;如果我是一名護士,我一定會到災區為傷者擦乾眼淚,包紮傷口;如果我是一名教師,我一定會到災區撫慰孩子們的心靈,帶他們重新走進知識的海洋;如果......我相信,每個人都會這樣想,都會這樣做,因為我們中國同胞是心連心的。 

  到目前為止,汶川地震已經奪去了六萬多人的寶貴生命,受到傷害的人不計其數;小孩子因父母雙亡變成孤兒;父母在廢墟里找到自己的孩子,但卻是一具具冷冰的屍體;老人們的親人盡喪,日後生活無所依靠;無數的倖存者雖然被救,但是身體卻殘疾了......真是聞者傷心,聽着流淚啊! 

  在這次地震,最讓我感動的是:有一位教師將身體趴在課桌上,保護躲在下面的4個學生,4個學生都活了,他卻獻出了自己的生命;有一個班的31名孩子正在四樓教室里上英語課,地板突然劇烈地搖晃起來,老師很快意識到了危險,他一個箭步衝到門口,用力扳住搖晃不止的教室門,然後扯開嗓門,對一屋子驚呆了的學生喊道:“是地震,不要慌,大家快下樓!”他守護着學生一個接一個跑過三樓的樓梯口,當發現還差兩個孩子后,他趕緊轉頭,逆着人流方向拚命往樓上跑去,結果,在同學們撤離了教學樓之後,一聲巨響,小樓轟然坍塌,這個老師就和兩名同學被淹沒在廢墟中了;在一間垮塌的鎮小學教學樓,救災的群眾徒手搬開一角時,被眼前的一幕驚呆了,只見一名男老師跪仆在廢墟上,雙臂緊緊摟着兩個孩子,像一隻展翅欲飛的雄鷹,兩個孩子還活着,而老師已經氣絕身亡了。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汶川大地震的遇難者們,你們放心走好。汶川大地震的倖存者們,你們一定要像以前一樣美麗,你們一定會像以前一樣幸福,快樂!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四川地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四川地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