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肇慶七星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肇慶七星岩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肇慶是一個山清水秀的地方,有北斗七星型的七星岩景區、嶺南四大名山之一的鼎湖山、中國首個濕地公園——星湖濕地公園 …… 其中,最令我流連忘返的是七星岩景區。 

  七星岩景區坐落在城區中心,是國家風景名勝區星湖的重要組成部分,七星岩背靠北嶺山脈。因七星岩七座大山形成的形狀猶如北斗七星,因而得名。聽爸爸說,七星岩的來歷傳說有很多,有的說七星岩的七座大山是女媧娘娘補天時留下來的七塊靈石;有的說天上的七仙女下凡時,被人間的風景迷住了,特別是對肇慶的風景情有獨鍾 …… 

  七星岩的風景的確迷人,它由五湖、六崗、七岩、八洞組成,還有一條長達 1700 多米的鐵索橋。可謂“湖中有山,山中有洞,洞中有河,景在城中不見城,美如人間仙景。”七星岩景區中,還有百佛像,這些佛像雕得栩栩如生,雕刻這些佛像的人真細心,把佛像的神態、動作雕得活靈活現:有的坐着、雙手合攏放在胸前;有的側坐着、用一隻手托着頭 …… 這些佛像儘管形態各異,但始終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每個佛像的耳朵都是比一般人長。聽爸爸說,那是因為佛像象徵著長壽,而耳朵長象徵的也是長壽,所以這些佛像的耳朵就比一般人長了。 

  這次肇慶一日游,使我學會了許多知識,正如俗話所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今後在放假的期間,我要多一些去旅行,收穫到更多的在課堂上、在書籍上學不到的知識!

您正在瀏覽: 肇慶七星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肇慶七星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