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五彩繽紛的愛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彩繽紛的愛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五彩繽紛的愛 

謀篇技巧: 

  一、開篇點題。用排比句告訴讀者,母愛是偉大的,母愛讓人感到無限溫暖。 

  二、文章中間(事件描寫) 

  1.當我受傷時,媽媽不顧勞累陪我看病。通過對人物語言、動作的描寫,表現母親對我的關愛。 

  2、在危難時刻媽媽只想着我不顧自己。採用細節描寫,展現母愛的偉大。 

  三、呼應開頭。母愛是偉大的,我要努力學習,回報深沉的母愛。 

課堂練筆: 

  母愛像一艘乘風破浪的船,會讓你戰勝困難;母愛像一雙彈力鞋,會讓你跳躍障礙,直達成功終點;母愛像一個美麗的小屋,會讓你感到溫暖。我身邊的母愛有許多顏色,無論何時何地,它都陪伴在我身邊。 

血紅的愛 

  暑假的一天,我和媽媽到奶奶家吃飯。吃完飯,我和小弟弟就一起看電視,家裡特別的熱,我頭上汗流不止,媽媽進來看見了說:“天氣這麼熱!不要待在家裡,兒子,出去玩。”我點點頭,說:“弟弟,走,拿上籃球出去玩。”小弟弟說:“好,我馬上來。”媽媽不放心地囑咐說:“你們去能行嗎?我和你一塊去吧?”我馬上興奮地回答:“行啊,走吧。”我們三個人到了籃球場,媽媽靜靜地坐在木椅上看着我和弟弟玩。我準備投球,弟弟攔我,我一百八十度翻身,從他身邊繞過去,射門,啊!球跑了,我和弟弟趕緊追,媽媽也跟了上來,我馬上就追到了球了,我一跳,想跳到球前擋住球,“滋——”我突然不小心站到了球上,一下子摔到了,“唰”,我的膝蓋在路上滑行了一米多,膝蓋和地面來了個親密接觸,腿感到生疼,眼淚不由得掉了下來。媽媽見此場景,立刻奔跑過來,抱着我,急忙向家裡跑去,走着走着,我看見媽媽豆大的汗珠流了下來,還不停地喘氣,我忍不住說:“媽媽,別抱我了,我會走路。”媽媽生氣地說:“不行,你有傷,我必須抱你。”說著,媽媽抱我抱得越緊了,我腿上的血流到了媽媽的手裡,媽媽卻像沒有感覺一樣,我強忍住眼淚,回到了家,抹上了葯,可媽媽卻躺在床上,累得睡著了,我真的很敬佩母親。 

綠色的愛 

  “滋”又是這個聲音,媽媽要帶我回家時,電動車又沒氣了,還好附近有個修理部,媽媽推着電動車,過去了,我緊跟其後,媽媽到了那裡,修車的就開始熟練地操作了,不一會兒,車子就修好了。媽媽帶着我準備回家去。“砰”地一下,我和媽媽和電動車轉了一個一百八十度的彎,怎麼回事?發生什麼事情了?在車原來,是一個青年男子,戴了個耳機聽歌曲,沒有注意看路,把我和媽媽撞了,我和媽媽匆匆爬起,媽媽不顧上自己,急忙看看我,連聲問:“有沒有事?兒子疼不疼?”我對媽媽說:“媽媽,我沒事,你有沒有事?”媽媽說,腿有點痛,掀開褲腿一看,腿上碰傷了一大塊,黑紫黑紫的,看着都覺得很疼,我扶媽媽到椅子上,那人把耳機卸了,說:“大姐,您沒事吧。”聽了他的話,我有心疼又生氣的說:“有事,腿都青成那樣了,你看不見啊?!”媽媽說:“不要埋怨他,他也不是故意的,兒子,你還吃飯呢,給你10元錢你先去吃飯。”我對媽媽說:“不餓,一會兒再吃。”那個人看媽媽傷成那樣,過意不去的說:“大姐,對不起,給你五十元,你自己去看病吧,我家裡還有事我先走了。”他翻出了五十,給了媽媽,然後就離開了。媽媽強忍着劇痛,帶着我回家,回家后還給我做飯吃,吃着媽媽做的飯菜,我的心裡酸酸的,嗓子哽咽了,這不是充饑的飯菜,是媽媽對我滿滿的愛啊!媽媽在危難時刻,只想着我,卻顧上自己,“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媽媽我該怎麼報答您的愛? 

  媽媽您放心吧,我一定會好好學習,用優異的成績回報這份博大深沉的母愛。

您正在瀏覽: 五彩繽紛的愛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彩繽紛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