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天文奇觀-----日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文奇觀-----日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天文奇觀-----日食 

  本世紀最大的一次日食將在2009年7月22日出現,這喜訊一傳開便震驚了全球。人們都帶着觀測工具紛紛來到自認為最佳的觀測點,外國遊客也不例外! 

  聽到有日食發生,我既高興又好奇,我便問爸爸什麼是日食?爸爸解釋道:“日食是月球運動到太陽和地球中間,當三者正好處在一條直線時,月球就會擋住太陽射向地球的光,月球身後的黑影正好落到地球上,這時發生的天文現象便叫做日食。地球上人們通過遮陽鏡可以看到這一過程。太陽被月球的黑影遮住,陽光開始逐漸減弱,天色漸漸變得暗淡起來,到太陽被全部遮住時,夜幕就會突然降臨,天空中就會像黑夜一樣看不到太陽,而星星會重新掛滿在夜幕上。一會兒后,月球移出了和太陽、地球連成的直線,天幕上的黑影開始露出一線陽光,太陽又再次出現在天空。這就是日食的整個過程。”聽到這,我腦海中又浮現出一個個問號:日食發生時我能看到什麼?日食很壯觀嗎?……為了更準確的解釋我心中的疑團,我們全家決定二十二日那天,早點去選擇一個比較好的觀測點,等待日食的出現。 

  我盼着,等待着這歷史性一刻的到來!22日那天我竟然很早就醒過來了,一看時鐘竟然還只6:45,既然醒了我也沒閑着!我提着個袋子收拾着東西,由於日食來臨,專用眼鏡被搶光,我們只能用X光片代替!吃完飯我們一家人便出發了,一路上我幻想着日食的美麗與壯觀!一到觀測點我看了看錶剛好8:12。馬上便開始觀測太陽,太陽竟然開始出現了一點黑點,這時時鐘正好指在8:15。 

  隨着時間的推移,太陽上的黑點在逐漸增大。開始只見太陽上的黑影面積出現了一個月牙形;過了三十來分鐘,月牙形就變成了半月形;隨着月球遮住太陽面積的增大,太陽幅射到地球的熱量隨之減少。儘管南昌現在是最炎熱的夏季小暑節氣,但這時給人的感覺好象雲層越來越厚,馬上要下雨一樣。抓起X光片我又向上看,太陽已被遮住三分之二了!這時的太陽就只剩一片月牙了。我坐下來高興的看着。又過了一會兒,只見那月牙狀的東西從下面轉到了右邊:“咦,這是為什麼?”我不能回答,爸爸也沒有給我答覆。後來我知道,原來月亮已經離太陽和地球的直線越走越遠了,太陽光一點點變強!又過了二、三十分鐘后太陽復原了。原來我們看到的並不是日全食而是日偏食。 

  我們這裡並不是最佳觀測點。這次雖然沒看到日全食,看到日偏食也是一個不小的收穫,我很高興能在13歲時看到日食。我覺得在實際中學習知識比在書本上學要好得多!

您正在瀏覽: 天文奇觀-----日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文奇觀-----日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