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天文奇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文奇觀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天文奇觀 標籤:天文奇觀作文 奇觀作文

今天早上我早早的起了床,為什麼呢?是因為我要收看百年一遇的天文奇觀——日全食。 

  上午8時的鐘聲敲響了,我準時擰開了電視機的按鈕,開到浙江教育頻道收看這天文奇觀。 

  今天天氣不太好,一大早就下起了大雨。幸好觀測日全食的最佳地點安吉的天荒坪沒有下雨。 

  日是開始時,先是出現了一個太陽,太陽的下端被“咬”掉了,也就是被陰影遮掩住了。因為這次日食是由西向東運動的,所以西藏,成都,重慶,武漢比安吉早幾個小時或幾分鐘出現日食。太陽就這樣被人們稱之為“天狗”的東西(其實就是月亮,只是人們不明白罷了)一點一點“咬”掉了。太陽也隨之變得越來越小,也越來越像月亮了。當太陽被“咬”得只剩下一輪彎彎的月牙兒的時候,所有人們都歡呼起來。咦,這是為什麼呢?正當我丈二摸不着頭腦的時候,主持人解釋道因為他們看到了鑽石環。(鑽石環是什麼?其實我也不知道。但我知道它是很漂亮的)。 

  最激動人心的時刻到了:日全食開始了。開始時,太陽被一大塊陰影(就是月亮)給擋住了,天也隨之暗了下來。隨我們這兒下雨,但是還是能感覺到天明顯的暗了下來。整個城市就像在晚上一樣。街上路燈全部開啟,汽車的車燈也亮了起來。我們還在電視里看到,日全食時,某些地區還能在白天看見星星。這個現象持續了大約五六分鐘之後,天又慢慢的亮了起來,太陽也隨之慢慢復原。突然,人群中又傳出了歡呼聲,原來是鑽石環再一次出現。因為鑽石環只持續幾秒鐘,所以看到鑽石環是非常幸運和榮幸的。 

  我很榮幸能在我的一生中看到這麼壯觀的天文奇觀。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日食幾百年才發生一次,我的下一代的下一代的下一代都看不到了,所以我這樣說。我會永遠記住這個神聖的日子!

您正在瀏覽: 天文奇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文奇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