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摯友---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摯友---書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朋友倒是不少,但是,陪伴我時間最長的,和我感情最深的,莫過於書了。 

  從《唐詩三百首》到著名的《三國演義》,書,伴隨我度過了童年的美好時光,書中那些引人入勝的情節,總是牽動着我的心:諸葛亮的聰明才幹使我無比羨慕,醜小鴨的凄慘遭遇使我十分同情·····。 

  今年暑假,姑姑給我寄回一套《貓武士》全集,我便廢寢忘食地讀起來,剛開始,我不過囫圇吞棗地看一看罷了,當讀到第二本的時候,我完全迷住了,書中貓的外貌、動作、神態、甚至語言都寫得栩栩如生。讀着讀着,我彷彿看到了一個明朗夜晚,清幽的月光照在兩組貓的身上,不同顏色的皮手在月光下閃着光,突然,一族的貓向另一邊撲過去,就在一瞬間戰鬥開始了,兩族貓互相纏在一起,拚命地搏鬥着,即使身上流着血,也奮不顧身地投入戰鬥中去······。我真為兩族的和平而擔憂啊。 

  有一次星期天,起床時看見枕邊的書,也顧不上穿衣服,拿起書就看,津津有味地品着書,想象着故事的情節是多麼的美好迷人啊!也不知讀了多久,手腳都凍得冰涼可是眼睛還靈活的仔細地掃視着神奇的文字。 

  柔和的陽光從窗子里照了進來,剛從貓的世界里走出來的我,這時才發現,已經中午了,我居然讀了一上午---肚子不餓?我突然想起了高爾基的一句名言:“我撲在書上,就象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書就是我最好吃的“麵包” 

  書是我的老師,更是我的朋友。正如伏爾泰說所說:“當我們第一遍讀一本好書的時候,我們彷彿交到了一個朋友,但我們再次讀這本書的時候,彷彿又和老朋友重逢。”一本好書,百讀不厭,我正是愛讀這種書。 

  書好像一條小船,承載着我在知識的海洋里穿行;書好像一盞明燈,指引我去未知的黑暗中搜尋。書啊---我的朋友,我深深地愛着你。

您正在瀏覽: 我的摯友---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摯友---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