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打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氣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打氣 標籤:打氣作文

“啊?怎麼自行車這時候沒氣了?”“無巧不成書,”叔叔無可奈何地聳聳肩膀,“只能去打打氣嘍。”中午,趕着出門的我們忽然發現自行車胎沒氣了,只好來到了“自行車維修攤”打氣。 

  “叔叔,”我拿來打氣筒,“是用這個打氣嗎?”“嗯,是呀!”“咦?”我歪着腦袋,打量了它一番:黑而扁的“頭”,彈簧做脖子,藍藍的圓柱般的“身體”,一條短而寬的“腿”,屁股後頭還留一根長“尾巴”,真活脫脫一個怪獸。“這能打氣嗎?”我迷惑不解。“當然能!不信你瞧……”只見叔叔把前胎氣門芯擰開,又把“怪獸”的“尾巴”接在前胎上,固定住“怪獸”的腳,令“怪獸”動彈不得。叔叔緊接着拽起“怪獸”的“頭”,一拔一按,弄得“怪獸”那彈簧脖子“吱呀”作響。眼看前胎漸漸鼓起,叔叔忽然把“怪獸尾巴”一拔,“哧——”噴出一股氣。叔叔趕忙擰緊氣門芯,“大功告成!”叔叔又把“尾巴”接在擰開了氣門芯的后胎上,把打氣筒遞給我,“寧寧,你也來試試。”“我?”我接過打氣筒,亦固定住“怪獸”的腳,就在我正要拉扯“怪物脖子”時,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 

  看我用手撥了撥怪物“脖子”,它竟絲紋不動,我窩了火,猛一扯怪物“脖子”,卻分散我腳的力,竟將我腳抬起來……“咯噔!”我重重坐在地上。我感到屁股有些發麻,緩緩爬起來,撣了撣屁股上的土,“好疼呀!”“還是讓我來吧!”叔叔皺了皺眉頭,就要來接打氣筒。我慌忙推開他的手。再次踩住了“怪物”的腳:“不不不,還是我自己來!”這下我可留心了,將“怪獸”的腳踩得死死的,手又對它那彈簧脖子實施“一拔一按制”。“一次,兩次……”不一會兒,車胎已經鼓鼓的了。望着自己的“傑作”,我卻感到渾身又酸又累…… 

  今天,我學會了如何給自行車打氣。雖然收穫不是頂大,但聊勝於無……

您正在瀏覽: 打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