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孩子愛發脾氣,怎麼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孩子愛發脾氣,怎麼辦?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孩子愛發脾氣,怎麼辦? 標籤:發脾氣作文 怎麼辦作文 該怎麼辦作文 我該怎麼辦作文

家長首先應該了解孩子愛發脾氣的原因。 

  在通常情況下,一般有兩方面的原因。一種原因是3-6歲的兒童已經有了一定的社會意識,有了“獨立”的希望。要自己干一些事情,萌生了自我意識,對於大人的包辦代替和一味的擺布開始感到反感,他要“反抗”大人的操縱,試着自己去獨立地解決一些事情。但由於能力有限,社會知識經驗不足,解決問題的方法不對頭,常常容易異巧成拙,當他的願望不能實現時,他就會着急、發脾氣。另一種原因是大人強迫他去做某件事情,,他來願接受,但大人堅持要他照辦,於是就用發脾氣不發泄內的不滿。 

  當然也有另外一種情況,有的父母過於嬌慣孩子,只要孩子一發脾氣,便會滿孩子的任何願望,天長日久,孩子揣摸透了大人的心理,便會通過發脾氣來要挾大人,以滿足自己的要求。 

  要幫助孩子克服愛發脾氣的毛病,最好的辦法是防患於未然,減少或者避免造成孩子發脾氣的機會。如對於由第一種原因造成的,家長應大膽放手,讓孩子獨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或解決一些問題。當孩子遇到困難時,可適當地給予一些指導。對於由第二種原因旨起的,家長就要注意彆強迫孩子去做他不願意做的事,可以曉之以理,動之以情,吸引他心甘情願地去做。對於孩子提出的不合理要求,要向也講明,為什麼不能滿足他的道理。 

  在孩子發脾氣的時候,大人還可以採取冷處理的方法,對孩子不予理睬,待他的情緒慢慢穩定下來以後,再和他談一談他這樣做有什麼不對。家長要有原則性,不能因為孩子發脾氣就放棄自己的正確想法,對孩子又哄又抱,順着孩子的意志來做,這樣只會助長他任性的毛病。家長堅持的原則不會因為自己的天理取鬧而改變,發脾氣是徙勞的。 

  在孩子發脾氣的時候,父母也可以採用轉移注意力的方法吸引孩子將注意力轉向別的內容,待情緒穩定后再加以教育。孩子發脾氣時,父母切忌因此而發大脾氣,使孩子更加急躁,這樣不僅解決不了問題,而且孩子受此影響脾氣會更大。家長應耐心、循序漸進、慢慢幫孩子改掉發脾氣的壞習慣。

您正在瀏覽: 孩子愛發脾氣,怎麼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孩子愛發脾氣,怎麼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