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桔梗物語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桔梗物語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傳說,桔梗花開代表幸福再度降臨.可是有人能抓住幸福,有的人卻註定與它無緣,抓不住它,也留不住花.於是桔梗有着雙層含義——永恆的愛和無望的愛... ... 

  ——題記 

  1. 

  “小雲,怎麼又抱着桔梗花了,它又沒有香味,還天天去采它。”小雲沒有回答媽媽的話,只是喃喃自語道:“桔梗花那淡淡的氣息比任何香味都珍貴,都珍貴……” 

  桔梗花的花語是奶奶告訴她的,奶奶說,小雲一定要抓住自己的幸福,永恆的幸福……奶奶臨終時,還念念不忘桔梗,不忘對小雲的囑咐。可是小雲的幸福在哪裡?應該快了吧! 

  時間過得真快,小雲已經成了一名高中了。在校園裡,小雲的成績一直是最好的,並且長得很漂亮,因此,追求她的男孩子很多吧! 

  小雲一直不知道有個人在背地裡一直喜歡着她,並且愛的不任何人都要深。直到情人節那天,小雲才知道那個男生的心意。望着他手中的白玫瑰,小雲冷冷得說:“我們只能做朋友,我不喜歡你,對不起。而且,我喜歡....桔梗花。”小雲拒絕的原因就是因為她的心裡一直裝着另一個男孩——那就是她的班長。 

  那男孩怔了一下,低下頭說:“我知道了,你不用跟我說對不起。希望我們能成為好朋友。”“嗯,一起努力。”小雲高興的說。 

  碰巧在那一晚,小雲和班長逸飛相戀了。 

  2. 

  3月14日,明天就是小雲的生日了。她的生日只對逸飛和幾個好朋友說過,當然其中也包括那個男生——安渝辰。 

  “不知道明天會有誰記得我的生日呢!”小雲抱着美好的期盼進入了睡夢中。 

  清晨溫柔的陽光透過綠色的葉子灑向大地,新的一天終於在鐘聲里開始了。那天正好放假,可是一整天,誰也沒對小雲說過一句生日快樂,並且連渝辰也失蹤了。 

  “晚上,逸飛一定會來的。”小雲這樣自我安慰着。到了晚上,小雲等啊等,漸漸的又睡著了。 

  突然,一陣電話鈴將她驚醒。她接起來:“您是安渝辰的家屬么?他出車禍了,現在正在醫院搶救。”“什麼,我..我是他姐姐,我現在就去。” 

  說罷,小雲穿上衣服就趕到了醫院。夜冷絲絲的,卻一絲風也沒有,小雲突然有種不祥的預感,可是她不想承認。 

  在醫院裡,醫生告訴她,渝辰已經沒得救了,去看看他吧!她看到了渝辰。她手裡拿着什麼,啊,一束桔梗。渝辰看到她,笑着說:“你是我姐姐么?那麼好,姐姐,生日快樂。”說著把那束沾滿鮮血的桔梗花遞給了小雲。 

  “為什麼,你要為我買桔梗。如果你不去,你就不會死了!”小雲哭着說。“姐姐,你要幸福,因為,我...也很愛你。”渝辰輕輕的說。“我想...睡覺,明天早上醒來,我...還會見到你吧。”“當然會,一定..會的。”小雲哽咽着說。 

  3. 

  渝辰死了,到另一個世界中去了。小雲參加了她的葬禮,其中也有逸飛。看着渝辰的父母,小雲的心好難受,她瘋着跑出去了。 

  這時候,逸飛走了過來。他說:“小雲,我們分手吧!”“我知道了。”“你難道不像知道為什麼嗎?”小雲冷笑兩聲,說:“知道有什麼用。”“我喜歡上了另一個女孩,我想告訴你原因。”“噢,謝謝你。”小雲轉身離去。 

  她買了一束桔梗花,來到了奶奶的墓前。小雲哭了,在這裡它可以大聲地哭,因為有愛她的奶奶。 

  小雲哭着說:“奶奶,我......好難過。我沒有抓住我的幸福,曾經有個男孩這麼愛我,我卻......我的幸福,丟了。我到底該怎麼辦,怎麼辦?”說罷,小雲又哭了起來。 

  可是,沒有人能回答她。她看到,奶奶對她微笑着,好慈祥的笑容,好熟悉。小雲沒有哭了,她輕輕的把那束桔梗放在了奶奶的墓前,走了。 

  後記:桔梗花開象徵幸福來臨,但這種幸福不是每個人能抓住的桔梗的花語是永恆而無望的愛.一種無味的花帶領着一個人在今世尋找他前世的愛人,那種味道只有自己才會聞到。花香是靈魂與靈魂之間的對話。

您正在瀏覽: 桔梗物語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桔梗物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