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中的桔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桔梗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桔梗花》……。《桔梗花》……這是個多麼特別的書名啊!這本書雖不是出名的,但那凄慘的故事情節歷歷在目,催人淚下……

  內容大致是這樣的:一個生長在美國小鄉村的男孩名叫“維力”。他,是個孤兒父母生下他后便狠心的拋棄了維力,慶幸,一位善良的老奶奶在橄欖樹下發現了維力便扶養了他。十年後的一天噩耗傳來了??奶奶死了。十歲大的維力為此非常難過。從此以後,他每天都要向奶奶的墳前捎去一束小巧的桔梗花。一次偶然,維力坐上火車來到了大城市尋找親身父母。可是就在瘦懦的維力經歷了一次次人世間的慘劇后,終於找到了,找到了維力那對狠心的父母。可是他不幸的死去了,這時,神潔的天使戴着一束嬌艷的桔梗降下凡間……

  作者將世間的種種悲歡離合都完完全全地表現了出來。一個孤兒,他要經歷與至親生離死別,且還目睹了一場殘酷可怕的殺人案年紀輕輕卻又患上心臟病。對於他,上帝顯得是那麼不公平,的確是催人淚下感人至深。維力很善良他把乞討來得麵包全給了一個衣衫襤褸的小妹妹,為什麼一個如此有愛心的小男孩要承受如此沉重的打擊呢?

  現在,我明白了:人世間要是處處有一個富有善心的人,那麼世界將會變得多麼美好啊!!

  我們不能再像維力那樣的孩子出現了,我們不能再對這缺少友誼的世界置之不理了!我們要手拉手共同創造一個美好的家園。讓真情再次擁抱大地!來吧!大家一起攜手建設家園,讓孤兒不再流浪、乞討;讓狠心的父母消失。我們要讓愛心回饋大地!

  真的,如果我是書中的維力,我不否定我會為此悲觀,我會詛咒這個世界。但是,又忽然覺得讓人世間充滿真情是值得想象的。其實啊,人生的價值就是為了奉獻而不再於向他人索取啊,我們要從就小樹立準確的人生觀。希望不要有人再步維力那飄零人生的後塵了!請各位不要再哭泣了!!別讓天使對你的靈魂“微笑”了,那時候的天使不再是神潔的,是邪惡的勾魂使者,請別讓他帶給我們代表死亡的桔梗!朋友們,活下去!讓世界充滿歡聲笑語,而不是一陣接着一陣的哀鳴……所以我們要堅定信念,為自己,為家人活着!這是我對大家的忠告,也是對這本書的讀後感。……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桔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桔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