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自己做飯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己做飯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又迎來了一個雙休日,這是得知期中考試成績后的第一個雙休日。為慶祝我這次所取得的好成績,我覺得應該好好犒勞犒勞我自己。

  由於這個念頭來得過於突然,已經沒有時間準備,就勉為其難的改為為自己燒一頓飯吧,反正菜地里有的是材料。早上起床后,做完媽媽吩咐的一些瑣碎雜事之後,又做了會兒作業,一個上午就這麼過去了。

  到了中午,我就開始忙碌起來。走到菜地,爸媽平時種下的菜還有許多。有青菜、蘿蔔、南瓜……那些蘿蔔吧,把自己潔白的身軀裸露在外面,像選美小姐似的,把自己最美的一部分展現了出來。我一看,心想:蘿蔔都這麼大了!又這麼白嫩!不錯不錯!可拔起來一看,藏在地下的部分還沒有整個蘿蔔的三分之一。本以為埋在地下的部分會更多,拔起來會很艱難,沒想到這麼輕鬆就拔了起來,這讓我的興趣大為減弱!

  因為蘿蔔太小,就多拔了幾個。拔好后一看:蘿蔔堆在一起,像小山似的。這可讓我怎麼拿回去啊!原來我拔蘿蔔拔出了興緻,忘了蘿蔔的數量了。管他三七二十一呢,十幾個蘿蔔捆在一起,抱在胸前就往回走。

  這蘿蔔可不像其它,它的葉子扎人得很,一不小心就與你的肌膚髮生了親密的接觸,痛痛的。而且剛下過雨,田地里還很泥濘,道路嘛,也是坑坑窪窪的。抱着一大捆蘿蔔,在坎坷的泥土路上走着,難免會出事。這不,一不留神我就摔了個“狗吃屎”。——為了更快到家,我放着平路不走,改走上坡,可是太滑了,就滑了一跤。

  坐在門口,挑了幾個準備中午下肚的蘿蔔,把它的果實與葉分開。這葉因為扎人,連雞、鴨也不稀罕吃它。但我留着自有用處——把這些葉子集起來,扔到樹下,給樹當肥料!

  這就是我坎坷的拔蘿蔔經歷。

  一切準備就緒,接下來就該做飯了。

  經過拔蘿蔔、洗蘿蔔這些環節后,我要向大家展示我奇葩的刀工了,嘿嘿。

  首先,我挑了一個又大又白的蘿蔔。把它放在案板上,對準中心,“咔”的一刀下去,嘿嘿,蘿蔔一分為二了。看他們大人切蘿蔔都是從側面入手,我也模仿着切。誰知越切越厚,而且剛開始的蘿蔔有兩面是斜面,而最後切的蘿蔔卻變成了一個梯形。而且到最後才想起媽媽炒蘿蔔時蘿蔔是又薄又圓的!OMG!

  全部事情準備完畢,現在要進入最重要的步驟——炒蘿蔔了。

  先開煤氣灶,把洗乾淨的鍋放在灶上。開火,讓火把鍋中的水燒乾。過了幾分鐘,把油倒入鍋中,但不可直接放蘿蔔,要等油達到一定的溫度,才能倒蘿蔔。

  這時,響起一陣刺耳的聲音:“呲——。”而且有時會有油爆出來,濺在你手上、身上,揪心的痛。所以這個時候一定要小心。把蘿蔔倒入鍋里之後,我一手握着鍋柄,一手拿着鍋鏟,翻炒着蘿蔔。這期間你所要做的就是不停地翻炒,不然怎麼叫炒蘿蔔呢?要是你不經常去翻蘿蔔的話,有些蘿蔔就會變成黑色的。炒蘿蔔時會發出一種循環的聲音:“呲嚓,呲嚓。”一直重複着。

  經過我一段時間的翻炒,炒蘿蔔終於出鍋了。“嗯,真香!”這時飯也燒好了。今天這一頓飯吃得特別香,誰叫這是我自己做的呢?

  六年級:請問2012

您正在瀏覽: 自己做飯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己做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