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激動的一天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激動的一天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我今年10歲,如果有人問我,自記事以來,哪一天使我最難忘、最幸福,我會毫不猶豫地回答:“是2009年的10月1日!”因這一天,我和我的爸爸、媽媽及兩個姐姐,眼淚流淌的次數最多,忘情鼓掌的次數最多,高聲縱唱國歌的次數最多,大聲高呼的次數最多。這一天,使我對“祖國”這個概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使我由衷感到祖國是何其偉大,使我為自己生長在這個國度而驕傲、自豪!

  過去放長假,我們全家早上不睡倒九、十點鐘,是不會離開舒服的被窩的,而在這一天,從頭天晚上我們全家就開始興奮,我和兩個姐姐直嫌時間過得太慢。到了夜裡十二點,我雖然在媽媽的反覆督促下上了床,但我和兩個姐姐怎麼也睡不着,於是便央求爸爸給我們講關於祖國的故事。如放到平時,累了一天的爸爸對我們打擾他休息早發火了,可今天爸爸不僅沒有發火,而且顯得非常高興。爸爸欣然給我們講了舊中國向外國“割地賠款”、在中國租界“華人與狗不得入內”、中國被外國人視為“東亞病夫”等屈辱的故事;講了紅軍兩萬五千里長征、講了八年抗戰、講了“三大戰役”、講了“抗美援朝”和中印、中越自衛反擊戰,講了建國60年中國如何由貧窮到富強……期間,爸爸幾次哽咽,我和姐姐也幾次被感動的流出眼淚。我在淚眼婆娑之中,感覺祖國是那樣地立體,她就像一個人,過去貧病交加,衣衫襤褸,任人欺辱,而今體健身壯,光鮮亮麗,受人尊敬。

  儘管我們凌晨3點左右才睡,但早上不到7點,一個個都自覺起了床。爸爸起床后第一件事就是打開電腦,反覆放聽《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國》這首歌曲,媽媽和姐姐也跟着吟唱,過去我聽這首歌時不覺得怎麼,這天聽來是那樣動聽和感人。從九點鐘開始,我們全家就圍坐了電視機前,透過電視,我看到天安門廣場彩旗招展、花團錦簇,莊嚴肅穆。牆上的掛鐘終於走到了十點,當主持人宣布:“全體肅立,升國旗、唱國歌”時,我們全家也都自覺站立起來,隨着廣場的人們高唱國歌,那時我感到自己心潮澎湃,激動無比,全家人眼淚都情不自禁流了出來。最激動人心的閱兵式開始了,只見一隊隊受閱官兵軍容嚴整、步履鏗鏘,氣宇軒昂;一列列裝甲戰車齊頭並進,浩浩蕩蕩,排山倒海;一架架戰機馳騁藍天,穿雲破霧,巍巍壯觀。整個受閱部隊氣勢如虹,勇不可擋。看着看着,我們全家幾次起立鼓掌,高聲叫好,感覺我們的解放軍太強大了、太威武了。緊接着,群眾遊行開始了,只見一個個遊行方隊興高采烈,群情振奮,高呼“振興中華”、“祖國萬歲”等口號,充分顯示了“我與祖國同奮進”的精神風貌,真是“祖國強大,兒女自豪”啊!我好羨慕他們啊,如果我是遊行隊伍中的一員該是多好啊!媽媽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對我說:“等祖國17周年華誕時,我相信兒子你一定會是其中一員的”,聽了這話,我激動地在老媽臉上親了一口。

  我的激動沒有結束。到了晚上八點,電視台開始轉播天安門廣場群眾聯歡晚會。從電視上我看到,廣場上花燈璀璨,幾萬群眾載歌載舞,禮花滿天,真是一片歡樂的海洋啊!最讓我感到以外的是,當晚會快要結束的時候,胡錦濤、江澤民爺爺和中央其他幾位領導人,從天安門城樓走到廣場上,與群眾一同聯歡,領袖與群眾心連心,這使我再一次感到,中國人民真是生活在一個無比幸福的新時代。

  2009年的“十一”,註定成為我記憶之中和生命深處,最難忘、最激動、最幸福的一天。正是這一天,讓我深深地愛上了我的祖國。如果用我在香港鳳凰衛視上看到的一名女主持阿姨說的話,那就是:“我愛死這個國家了!”我從現在起,一定刻苦學習鍛煉,長大了為建設我們的祖國做貢獻。

  北京市古城二小小學5年級 程斐然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激動的一天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激動的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