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難忘得一件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難忘得一件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最難忘得一件事 

  在我12歲的記憶里,有那樣一個人和一件事。過了幾個春秋。都使我難忘。像一塊烙餅,深深的烙在我的心中。 

在我的記憶里那是個暑假,天氣酷熱。我穿着一條藍色的連衣裙。我準備去爺爺家度過兩天。 

馬路拐彎處有一個綠色的信箱,在朝陽的照射下閃閃發光。由於接連幾天下雨,信箱前面有一大片水窪。我站在信箱的一邊,欣賞着早晨的美景。 

太陽漸漸升高,車還沒有來。這時,一位穿着潔白連衣裙的小姑娘,手裡拿着一封信,一蹦一跳地向信箱跑來。小姑娘的後面跟着一位白髮老爺爺,老爺爺手裡拿着一把劍。看樣子,這爺孫倆是剛剛結束晨練,順便來寄信。小姑娘剛剛來到信箱旁邊,突然,一輛摩托車從馬路北面行駛過來,恰巧對面又開來一輛大卡車,騎摩托車的小夥子匆忙中把車開進了水窪,一股水浪夾雜着泥點向我這邊甩過來。這一切發生得太快、太意外了,我只來得及驚呼一聲,車已經開走了。低頭看看,我的鞋上、腿上滿是泥點。再看看旁邊,小姑娘的白裙子簡直變成了黑裙子。連那信箱也未能倖免,變成了一個“大花臉”。 

我生氣地說了聲“真倒霉”,掏出手帕擦起泥點來,還邊擦邊像小姑娘望去,心想:她還不哭一鼻子?出乎我意料的事情發生了:小姑娘看也沒看自己的臟裙子,把手中的信放在已經走到她身邊的老爺爺手裡,掏出一塊潔白的手絹擦起那臟乎乎的郵箱來,他那隻拿手絹的小手忙上忙下,一個小泥點也不放過。那位白髮老爺爺在一旁看着她微笑。 

我獃獃地看着,忘記了自己在幹什麼。一會兒,小姑娘擦完了,她直起身,看了看被自己擦得乾乾淨淨的信箱,臉上露出了滿意的笑容。那位老爸爸從自己口袋裡掏出一塊手絹,遞給了小姑娘,說:“來,擦擦裙子。”小姑娘這才低下頭擦裙子上的泥點。老爺爺一邊把信投進信箱,一邊笑眯眯地對小姑娘說:“璐璐,裙子髒了,心疼嗎?”小姑娘一邊擦一邊用甜甜的聲音說:“不心疼。裙子髒了可以洗,這只是我一個人的事,信箱每天都有人用,它被弄髒了,這可關係到許多人的事。”聽了這爺孫倆的對話,再想想自己剛才的言行,我不知不覺地臉紅了,慚愧的底下了頭。再抬起頭來時,我看到那爺孫倆已經有說有笑的走遠了。“滴滴……”,盼了許久的汽車終於的汽車終於來了,我上了車。車啟動了,我回過頭去看,在金色陽光的照耀下,那潔凈的信箱又在閃閃發光了。在那金色的光芒中,我彷彿看到了小姑娘那純真的笑臉……

您正在瀏覽: 最難忘得一件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難忘得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