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塊錢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塊錢的故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次,我和弟弟一起去溫州市少年兒童圖書館看書,因為天氣很熱,所以我們每人都買了一根冰棍,一路上,我們說說笑笑,好不快活。

  可當我上了公共汽車準備掏錢買票時卻發現口袋裡怎麼只剩下一元錢了。“只有一元錢,我怎麼買票啊?”我氣得團團轉。“兩個褲子口袋裡沒有,衣服口袋裡也沒有……。下車吧,可這麼遠的路我怎麼回家?待在車裡吧!買票的錢還差一塊……。”在情急之下,我只好紅着臉,結結巴巴地地司機叔叔說:“叔叔,我……我身邊只有一塊錢,您能讓我坐一下車嗎?”叔叔見我那可憐的樣子,點點頭說:“算了,這次先讓你坐吧!下次注意點,知道買冰條卻沒錢買票!”這時我聽到旁邊一位阿姨也在和邊上的人說:“哎呀,真是的,現在的孩子你看素質可真差!才兩元錢還要逃票。”我的臉上一陣青一陣白,真想有個地洞讓我鑽進去。

  一路上,我的心裡真不是滋味:哎!我明明覺得身邊有錢的呀,怎麼只剩下一元錢了。都怪我剛才買冰條時怎麼沒看一下。哎,平時從來沒在意過的一塊錢,這次真是讓我倒了大霉了,一塊錢有時用處也挺大的。

  過了兩天後,我又乘車去圖書館,當我把錢投入投幣箱時,抬頭一看,還是那位司機叔叔。這時,上次被人誤解成逃票的事在我的腦海中冒了出來,於是我又趕緊從口袋中拿出一塊錢,重重地投了進去,想讓叔叔看看。可那位叔叔卻像沒看見似的,看也沒看我一眼。我真想說:“叔叔,我已經把一塊錢還給你了,我不是逃票賊!”

  可是又不知怎麼開口,這時,正好有幾個人上車,我被擠到車廂里。雖然叔叔可能不知道,不過還了錢,我心裡還是挺舒服的。

您正在瀏覽: 一塊錢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塊錢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