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懷念奶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奶奶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看見小夥伴們都有奶奶,都受到了奶奶的關愛。我不禁想起我的奶奶來。 

  我的奶奶是在去年農曆九月初六的那一天去世的。那天的場景我記憶猶新:那天下午,下第一節課時,我正準備下樓,碰見了爸爸。我很吃驚,不知道爸爸來幹什麼,但是從他的神情中可以看出一定發生了很重要的事。沒等我開口,爸爸就說:“奶奶病的很重,我們要趕快回去!” 

  於是,我匆匆地拿上了書包,向老師請了假,就走了。然後把弟弟從幼兒園接了出來。我們回到家時,媽媽已經把東西整理好了,我們坐上了車,開往奶奶家。奶奶家的那條路很不好走,一路顛簸,漸漸地,快到奶奶家了。這時,我遇上了大姐,大姐說:“奶奶,奶奶……已經……”我聽不下去了,眼淚嘩嘩地流了出來。我奮力地沖向那個小院…… 

  家裡,掛着奶奶的那一幅遺像,我看着遺像,想到了許多以前的事:每次放假,原本要回奶奶家,可我總是以學習為借口不去;即使去了,也很少和奶奶說說話。奶奶晚年得了病,一隻手和一隻腳不能動,只能坐在椅子上。每次回家,奶奶總希望我和弟弟能陪她,但我們坐不住。每次離開,奶奶總是那麼依依不捨,用布滿皺紋的手撫摸我和弟弟,說:“一定要好好地讀書啊!”爸爸回憶說:“你八個月大的時候就被送給奶奶養了一段時間,一直到滿兩歲。”聽到這裡,我才知道我是在奶奶的愛撫下長大的。奶奶有六個兒女,想當年是多麼窮苦,奶奶都把這六個兒女養大,待兒女長大后,她還要幫他們照看孫子、孫女。到老了的時候,累得一身病。 

  我真的很傷心,奶奶就這麼走了,我們連她最後一面也沒見着。我也很後悔,當初,奶奶活在的時候,為什麼不能多陪陪她,多安慰她那顆孤獨的心呢? 

  我現在很傷心、後悔已經沒有用了。我要提醒同學們:當你們的奶奶健在的時候,一定要多陪陪她,不要像我一樣,錯過了才知道珍惜。

您正在瀏覽: 懷念奶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