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瞿秋白》觀后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瞿秋白》觀后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品社課上,王老師組織全班同學觀看了偉人瞿秋白,電影,看完此片,我不禁高聲吶喊革命精神,永垂不朽!

  看完《瞿秋白》后,我知道了瞿秋白是中國共產黨早期的主要領導人之一,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卓越的無產階級革命家、理論家和宣傳家,中國革命文學事業的重要奠基者之一。他誓不低頭的抗爭姿態,必將獲得人們的喝彩。

  瞿秋白也非常有愛心,在他小的時候,同伴們約他出去玩耍,他看見一個骨瘦如柴的小孩光着背,在寒風中瑟瑟發抖,瞿秋白見狀,立馬脫去身上的外衣,給那個小孩穿上。當今社會也有許許多多的好人。

  那天,我等車時,感覺門牙咬掉了。可這時偏偏我要等的車來了。我心想:如果把牙拔下來再走,車早就走了,等下一輛還要半個多鐘頭呢!

  我抱着這樣的心態上了車,找了一個後排靠窗的座位坐下了。當我再用舌頭舔那顆門牙時,嘴裡好像多了什麼東西。吐出來一看,“天啊,牙掉了!”我嚇得大叫一聲。這時,車上所有人的眼睛“齊刷刷”地向我“掃射”。這時,我心想:天啊,這次可丟大臉了!血還一直往外流。

  “給你,擦擦嘴上的血!”旁邊的一位陌生的大姐姐從包里拿出一包面巾紙給我。

  這時我覺得好溫暖,好幸福!

  “謝謝!”我接過面巾紙,乖巧地說。

  “呵呵,沒什麼!”她臉上露出了甜甜的笑容。

  大約過了十分鐘,我要到的地方要到了,這時我的嘴自作主張地說了一聲:“姐姐再見!”她沒有說話,只是淡淡一笑。我也要像瞿秋白和那個大姐姐一樣,做一個樂於助人的少先隊員。

  瞿秋白深深地愛着國家,他在寫《新社會》旬刊時,在文章中猛烈抨擊封建禮教和傳統觀念,可遭到反動派的反對,就禁止出版了《新社會》。但瞿秋白依然對國家的前途充滿了希望。

  當瞿秋白面對迫害時,他依舊談笑自若,神色無異,高唱《國際歌》,高呼“中國共產黨萬歲”的口號,坐在草坪上,對着儈子手微笑着點頭說:“此地很好!”飲彈灑血,從容就義,年僅三十六歲。

  像瞿秋白這樣的人物是值得我們敬佩的,我們也應像他一樣,做個愛國的少先隊員。將來報答祖國,將祖國建設的更美好! 

  六年級:周琦琦

您正在瀏覽: 《瞿秋白》觀后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瞿秋白》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