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懷念冰心奶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冰心奶奶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她,一個我們眾所周知的人物。而現在一提到她大家都悲痛欲絕! 

 她就是我們時刻懷念的冰心奶奶。冰心奶奶曾經說過一本她自己不喜歡的刊物“只消改一個字就行了!”這,還是我佩服她的原因之一——冰心奶奶一直都以樂觀的態度和堅強的性念面對生活。她樂於自嘲。她刻一方印章“是為賊”——隱“老而不死”之意。她自稱自己是“坐以待幣”(斃),她解釋說是自己坐在家裡等稿費——人民幣,在她先生吳文藻爺爺去世后,她說她已經能夠做到毛澤東倡導的“五不怕”了,不怕離婚了。此外她已年逾九十,所以不怕殺頭,也無官可罷,無黨籍可以開除。一九九四年她大病過一場,王蒙(著名散文作家)爺爺去看過她,她說:“放心,這次我死不了,孔子活了七十三,孟子活了八十四,謝子(指自己),要活九十五。”如今,九十五已超過了,這就是“仁者壽”的意思吧! 

 然而對於國家大事,她是嚴肅的,她拿出自己不多的稿費捐給人民,她又拿出自己的錢辦散文評獎卻毫不吝嗇。這樣偉大的愛國主義者如今卻不在人世……我相信:在那遙遠的天國冰心奶奶一定會享受無窮的福氣! 

 王蒙說過:“冰心是我們社會生活文藝生活里一個清明、健康和穩定的因素。現在她去了,那麼,我想:回憶她、閱讀她,這也是一個一個清明、健康和穩定的因素吧。在困難的時候,在煩惱的時候,想想冰心奶奶,就好比一個母親為自己的孩子排憂解難!那麼今後,今後還有這樣大氣、優雅的人嗎?還有嗎……

您正在瀏覽: 懷念冰心奶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冰心奶奶 暫無評論